缺钙、伤肾、致癌……均和这种饮食习惯有关!六成中国人都犯了错

2018-4-9 15:37:15 新闻来源:中华品牌网

    咸,是百味之首。在中国人的菜单上,盐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

    咸的、辣的、重口味的菜,已经是餐桌上的绝对主流。

    但在另一份中国人的疾病名单甚至是死因名单上,有一长串和盐超标相关的词。

    比如缺钙、骨质疏松、高血压、心脏病、中风,甚至胃癌!

    对于许许多多一边崇尚养生、一边又吃盐超标的中国人来说,这些情况,真的有可能遇上。

高盐饮食,让人缺钙

    

    盐的咸味来自于钠,而钠与尿里排出来的钙有很大关系,肾脏每排出 2300 毫克钠(约相当于 6 克盐),就会丢失 40~60 毫克的钙。

    这个意思不是尿得越多,钙损失越多。而是盐吃得多,就得排出多余的钠,这个过程中,钙会被顺带着和钠一起被排出。

    关键是,中国人的这种情况,可能更严重、更普遍。

    2012 年中国居民营养与健康状况监测显示:

    我国居民食盐摄入量每天为 10.5 克,远远超过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每天 5 克;

    而我国人均钙的摄入量只是接近 400 毫克,仅达到推荐值 800 毫克的一半。

    这一来一去,钙的损失很可能不是一星半点。

高盐饮食,伤心、伤肾

    

    在生活中,还会与「高盐值」绑定在一起的词儿,非高血压莫属了。

    如今已有大量研究证实,长期的高钠(盐)饮食与血压升高关系密切。

    再加上得了高血压的人并不会有特别突出的不适症状,也不怎么在意,就让这件事情更加危险。

    高血压的危害不在于它引起的症状,而在于它用强大的压力考验着你全身的每一支血管。

    可以说,长期高血压造成的损害,没有一个器官能逃得掉。像心脏、肾脏与血管功能关系最密切的器官,往往最容易受到损害。

    任性地吃高盐食品,伤心、伤肾,真等到血管破裂危及生命那一刻,就追悔莫及了。

高盐饮食是明确的胃癌推手

    吃得咸、口味重,每一个胃癌高发的国家都有这个特点。

    吃得咸是非常明确的胃癌因素,中式咸鱼甚至成了著名的致癌物,上了国际癌症研究机构(IARC)的「黑名单」。

    

    图片来源:中国疾控中心官网

    中国拥有全球 18.5% 的人口,却每年都认领了全世界近 50% 的胃癌病例。

    仅 2015 年,全国有 67.9 万人新患胃癌,因胃癌死亡人数则达到 49.8 万,占了癌症死亡总人数的 18%。这与国人普遍吃得咸,不无关系。

    我们的邻居韩国,胃癌的发病率也非常高。联想到他们爱吃泡菜的高盐饮食习惯,这个结果不难理解。

    但平时同样吃得太咸的中国,绝大多数人还没意识到这一点。

过多的盐

也许正在损害你的骨、肾、心、胃

    

    可能很多人会说,虽然我吃得咸,但也不一定超标啊。

    没错,限盐这件事,很多人都在做了。大家的健康意识毕竟整体上在进步,不会总吃又咸又辣的食物。

    但实际上,大部分国人吃的盐还是超标了,一些不经意间的行为,就会让你吃下去超标的盐。

    首先看看整体情况。据 2012 年中国居民营养与健康状况监测的数据显示,65% 的成年居民食盐摄入超过了 6 克的每日限定量——6 克盐,大概是平平的一啤酒瓶盖那么多。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