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公益】呵护心理健康 让孩子快乐成长——2018年重医一院金山医院爱心护春蕾活动

2018-4-9 11:13:32 新闻来源:中华品牌网

    2018年是重医一院金山医院开展爱心护春蕾公益活动的第3年,也是定点帮扶綦江罗家小学的第2年。通过前期金山党支部书记瞿鹰与綦江罗家小学罗玉明校长的充分沟通,确定今年的活动主要着眼于孩子们的心理健康,培养健全人格。

    

    3月30日上午10点,金山党支部及科室代表10余人来到罗家小学,罗校长带领大家参观了学校、学校党支部活动室,并对“爱心护春蕾”帮扶基金的使用情况进行了说明。交谈中瞿书记询问了孩子们的现状,了解到他们成绩优秀,她非常的高兴,她希望以后的活动能更多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和人格健全,让他们学会感恩,学会回报社会,形成爱心传递,这正是开展爱心护春蕾活动的初心。最后瞿书记将金山医院各科室捐助的爱心基金转交给罗校长,同时还将一批全新的图书捐赠给罗家小学。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心理卫生中心的邱田医师,通过游戏的形式使支部党员与孩子们建立互信,以一种轻松方式进行心理疏导和干预。

    

    

    

    

    

    

    据了解,目前罗家小学六个年级共有102个学生,其中留守儿童37人,约占全校学生的40%。近几年来,这些孩子的父母外出务工,虽较大程度地改善了物质生活条件,却忽视了孩子的心理健康,由于在缺乏父母关爱,有些孩子出现了逆反心较强理等心理问题。本次活动有效的互动与沟通,对孩子起到了良性引导,同时唤起了他们内心深处成才的梦想。

    只有一朝一夕的呵护,春蕾无法绽放,金山医院将由金山党支部牵头,始终如一的将爱心护春蕾活动开展下去,从“面子”到“里子”,从物质帮扶到精神帮扶,通过不求回报的付出,辅助每一株花蕾获得最理想的生长。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