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出版业协会「2024年度卓越新闻奖」开始接受报名;截止日期为2月22日

2023-12-13 10:33:44 新闻来源:互联网

 香港 -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 2023年12月12日 - 亚洲出版业协会(The Society of Publishers in Asia, SOPA)今天宣布「2024年度卓越新闻奖」(SOPA 2024 Awards for Editorial Excellence) 现已开始接受报名,截止时间为2024年2月22日(星期四)下午三时(香港时间)。亚洲出版业协会乃香港非牟利团体,致力提升新闻界的水准和表现。

「卓越新闻奖」一直旨在表扬亚洲地区的最佳新闻报导,并致力推动区域及本地传媒的优质专业新闻报导。

SOPA 2024年奖项将再次设立「卓越印尼语新闻报道奖」,表扬在印尼政治、商业或社会文化国内议题的报导。2023年該獎由Mongabay、BBC Indonesia和The Gecko Project合作的报导《The promise was a lie: How Indonesian villagers lost their cut of the palm oil boom》获得了最高榮譽。

今年的SOPA奖项有几个值得关注的项目。其中包括在「卓越视频报导奖」类别中,时长限制从15分钟延长到20分钟。此外,「亚洲出版业协会青年记者奖」将同时分別表扬英文和中文记者。

「SOPA奖项是亚太地区新闻业卓越的庆典。这些奖项表彰了各种形式的优秀新闻报导,展示了亚洲多样化的媒体空间和独特的故事。」SOPA董事会联席主席、英国《金融时报》的Danielle McGuigan和彭博社的Sunita Rajan表示。

编辑委员会联席主席、《天下杂志》总编辑陈一姗和《经济学人》亚洲数字编辑Bill Ridgers也赞同这一观点并补充说:「自1982年以来,SOPA一直在表扬勇敢的记者们讲述亚洲的故事。这种认可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

SOPA年度奖项为亚太地区的较小型与区域型新闻媒体提供了其本地和区域基层问题报导的展示机会。 2023年,《The World of Chinese》就因一篇关于唐山残暴袭击事件,突显中国急需加强性别意识教育的需求的报导获得卓越奖。与此同时,《Myanmar Now》因对抗缅甸残暴政权的无畏报导获得卓越奖。

香港大学的「新闻及传媒研究中心」(Journalism and Media Studies Centre)(亦称为JMSC)自2011年起负责筹办本奖。评审团主审、高级讲师石婷将与来自亚太地区最具影响力的传媒机构、世界顶级新闻学院和过往的得主等业内的专业人士合作组成评审团。

2023年度的卓越新闻奖,SOPA收到共有800多份英文和中文作品参赛,颁发逾100多个杰出新闻奖

SOPA现在提供SOPA会员费的6折优惠,以及最多五个参赛作品的相同折扣。请在2024年2月8日星期四之前,通过电子邮件(mail@sopasia.com)索取SOPA会员折扣码。

如欲了解有关参赛资格及详情,请浏览 www.sopawards.com。决赛入围名单将于2024年5月公布,得奖者会在2024年6 月公布。

2024年奖项类别

·卓越女性议题报道奖

·卓越新闻报道创新奖

·卓越音频报道奖

·卓越视频报道奖

·卓越人权报道奖

·卓越专题特写奖

·卓越科技报道奖

·卓越杂志设计奖

·卓越艺术及文化报道奖

·卓越印尼语新闻报道奖

·卓越解释性报道奖

·卓越经济报道奖

·卓越数据图像奖

·卓越突发新闻奖

·卓越评论奖

·卓越环境报道奖

·卓越摄影奖

·独家新闻奖

·Carlos Tejada卓越调查报道奖

·亚洲出版业协会最佳新进记者奖

·亚洲出版业协会公共服务新闻大奖

关于亚洲出版业协会

亚洲出版业协会(SOPA)是位于香港的非营利组织,成立于1982年,致力于为亚太出版商捍卫新闻自由、鼓励卓越新闻报道并表扬最佳实务。

时至今天,SOPA为亚洲媒体及出版产业发声,并持续维护媒体标准及自由,同时表扬并支持专业新闻报道与出版。 SOPA卓越新闻奖是协会的年度旗舰盛事,为亚洲地区的新闻报道品质与专业奠定标竿,自1999年以来已经连续举办了25年。

www.sopasia.comwww.sopawards.comSOPA LinkedIn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