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丰作坊旗下 Fabrica X 推出全新商店概念主题 展示将创新「新生物料」应用于制衣及生活用品的成果

2023-2-6 14:25:00 新闻来源:互联网

 与富达国际、Biofabricate 及兰精集团合作举办为期六个月的项目

为废弃物料赋予全新的价值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3 年 2 月 6 日 - 作为南丰作坊旗下在香港推广可持续生活方式的零售体验店,Fabrica X 今天宣布推出为期六个月的最新项目,展示将创新的新生物料应用于制衣及生活用品的成果。新生物料是通过天然的生物处理过程,从有机废物中再生的全新物料,用于创造更具可持续性的产品。 Fabrica X 将与其全球合作伙伴联系,让香港人学习、体验和购买由创新新生物料所制成的纺织产品,例如从咖啡废料中提取能够替代皮革的物料或用木材制成的鞋类等。

南丰作坊于 2022 年 7 月重塑旗下零售店 Fabrica X,现为创新概念体验店,举办与可持续发展相关的不同主题项目,透过零售、教育和体验式学习让到访者能够发掘创新科技。南丰作坊则源于南丰集团在香港的纺织业务发展,其使命是加速对可持续性、环境和社会影响的创新发展。

从实验室到商店,再到衣橱 —— 一站式平台将创新科技融入日常生活

根据可持续纺织促进会(Textile Exchange)于 2022 年发表的报告显示,现时合成纤维占全球纤维产量 65%,其中 56% 的纤维来自化石燃料。生产大量纺织品意味着每年每一秒钟便会有同样惊人的纺织废料数量被送往垃圾填埋区弃置或焚烧,而当废料被分解时更会加剧温室气体排放。

有见及此,Fabrica X 旨在通过是次项目提升香港人对合成纤维所带来的环境破坏的意识,并敦促企业和零售商通过观察和了解现时市场上可行的创新替代方案,作出更明智的采购决定。

南丰作坊亚洲总经理 Cintia Nunes 表示:「我们 2023 年的第一个活动旨在展示新生物料在科学领域上取得的进步和成果。 今天,我们很高兴看到实验室内的创新科技能够转变为美观、实用且可生物降解的纤维、染料和制衣物料。在是次项目,Fabrica X 将焦点放在新生物料上,希望能够鼓励消费者和企业重新思考传统纺织物料所带来的环境和社会影响,同时真正地了解如何能够透过日常生活中的购买方式作出改变。」

Fabrica X 旨在将其推广可持续生活方式的零售体验店打造为企业的零售平台。除了销售采用可持续物料制成的产品外,亦展示创新的新生物料概念和纺织物料,让到访者能够触摸、感受和观察这些物料。零售店内更设有体验区,到访者可亲身体验将常见的厨余和天然材料转化为其他有用物料的过程。

秉持着亲身接触的教育方式理念,Fabrica X 亦将在为期六个月的活动期间,展示可生物降解布料的生命周期和分解过程。

项目由富达国际、Biofabricate 及兰精集团全力支持及合作举办

富达国际与 Fabrica X 皆深信培养生态意识的重要性,因此双方建立合作伙伴关系,致力影响消费者和品牌的购买习惯,使其变得更具可持续性。

富达国际可持续投资总监邓业炜表示:「在富达,我们明白从投资到日常服饰穿着的每一个决定都会对社会造成影响。 因此,我们积极进行可持续投资,务求引领企业在做出与利益相关的决策时亦考虑到其对环境的影响。 秉承建设更可持续未来的目标,我们很荣幸能够与 Fabrica X 合作,为此项目提供支持,推动国内外的新生物料创新发展,以开启各个行业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全新机遇。 我们希望能够促进企业从根本上改变行业惯例,从而更着重于其消费模式。」

除了富达国际外,可持续生物材料领域的全球权威机构 Biofabricate 也是是次项目的知识伙伴,确保活动中使用的教育内容经过验证、具有影响力且不易被「漂绿」。此外,其中一个全球领先,为纺织及不织布行业提供特殊纤维的兰精集团亦是另一合作伙伴,其下旗舰品牌 TENCELTM 将提供对环境负责的纤维的展览内容。

未来,Fabrica X 希望能够与更多香港和世界各地的初创公司、品牌、企业和投资者联系,共同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并促进物料可持续性发展且加速创新新生物料的开发和采用。

为期六个月的概念主题将展示改变行业的全球创新成果,参与的机构包括来自南丰作坊所培育和投资的公司,以及许多本地、亚洲和全球的创新者,让公众感受和体验他们如何采用弃置物料,例如果皮、贝壳、蘑菇等,制作成创新和可持续物料。在项目举办期间,香港人还可以选购以新生物料制成的服装和其他特色品牌的商品。

关于 Fabrica X

Fabrica X是南丰作坊旗下一间主张可持续生活方式的零售体验店,展示与时尚及食品科技相关的创新产品及品牌。零售体验店利用生物多样性物料、并以源头减废及合乎道德的生产方式为核心理念,通过互动的体验,鼓励顾客作出环保及有意识的消费。

• 零售体验店:https://www.themillsfabrica.com/tc/spaces/store-fabrica-x/

• 工作坊:https://www.themillsfabrica.com/tc/events/eggshell-ceramic-keychain-workshop/

关于南丰作坊

南丰作坊是一个创新平台,致力支援纺织科技(Techstyle)和农业食品科技(Agrifood Tech)公司,借助创新和合作项目转型至更具可持续性的未来。香港南丰纱厂在2018年正式开幕,是南丰集团的地标式活化项目,将一家旧纺织工厂改建成为全新的历史建筑、体验式零售商场和创新中心。透过香港和伦敦两地的商业培育基地、投资基金和创新空间,南丰作坊致力成就创新者、创业家、各机构和企业之间的合作和成功故事,为下一代推动正向变革。https://www.themillsfabrica.com/tc/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