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唐,将“中国制造”和“中华文化”推向世界舞台

2022-8-8 17:23:37

 近年来,中国在全球奢侈品市场中占据着重要地位,仅是中国的消费金额就已达到了全球奢侈品销售的三分之一,硬奢侈品更是其中的主导品类(如手表和珠宝)。恰逢国潮文化元素兴起的时代,国产钟表品牌愈发受到国内消费者的青睐,高端国产腕表品牌鼎唐,基于千百年来的中华文化元素符号,以高级腕表作为载体,将世界精湛的制表技艺与璀璨的中华文化相结合,将“中国制造”和“中华文化”推向世界舞台。

 

 

中国文化讲究的是一个体系,而非单纯的一个元素,更多是在我们文化符号后面的象征意义,而非商品本身的直白信息。这也就不难理解为何诸多钟表品牌纷纷向中国市场靠拢,但仅有其意而无其义是不够的,单从外观上做工夫难以让国内消费者买单。

如单论国产制表品牌,我国有许多优秀的企业和品牌,而鼎唐要做的则是结合了中华人文历史,将更多文化的根,通过腕表为载体,呈现给全世界。既汇集了中华文化的宏伟之势,又利用了国外工艺的精湛之笔,同时抓住了成功人士想要获得量身定制体验的共性,每款腕表均为限量表款,为社会精英人士量身定做,加之品牌定位为国产品牌少有的高端路线,让鼎唐因限量而独特,因独特而更显高贵。

鼎唐现阶段共推出了领航、长城、丝路、五行、云想霓裳五大系列表款,每个系列都从多角度地呈现出深厚的中华文化。此外,鼎唐时计能够迅速收获一批国内粉丝不单单仅靠着赏心悦目的外观设计,更重要的是在鼎唐的每一个产品之上,能够让客户清晰直观地感受到中国源远流长的文化精髓。

 

 

长城系列在表盘之上用精细的打磨工艺铭刻出气势磅礴的宏伟长城,诠释着勇于“担当” 的长城价值观,这正是当今中华精英坚持信念的写照;为致敬七下西洋的历史伟人郑和而打造的领航系列,书刻出领航四海背后的领袖远见与王者盛威,意在向人类社会的引领者们致敬;在中国震铄古今的五行哲学元素之中,鼎唐以五款时计分别对应金、木、水、火、土,并分别采用不同材质打造表盘,寓意此哲学思想从远古到现代,生生不息;丝路系列则是将丝路符号作为腕表元素,成为融通精神的文化承载,它是开创精神的卓绝体现,更是融通世界的璀璨见证。云想霓裳系列为我们展现了当代女性无需外物帮衬,金玉贵饰只为反衬其美,彰显出当代都市成功女性的自信气质与仪态万方。

 

 

它们均广义地展现了中国的文化、历史、建筑、艺术等,让客户体验中国真正的传统文化,去读懂几千年的历史。鼎唐的表壳及表面等部位的重要零部件已经实现全链路的自主生产及完整装配,拥有完整的自主知识产权。

在技术方面,鼎唐团队具有全球领先的设计理念及高端腕表设计经验。在欧洲生活十多年的华人设计师,拥有超过15年的设计经验,品牌从立项至今已经拥有4项外观设计专利。同时鼎唐还拥有自主研发的自主机芯,该机芯主要运用于鼎唐五行系列表款之上,其复杂度及精准度不输现有国产高端机芯,走时数据也达到瑞士的天文台标准。

 

 

腕表是一个人彰显身份与品位的物质标签,在大力倡导文化自信的今天,这便更需要在文化、修养和品位方面的提升。鼎唐正是抓住了时代机遇,结合海内外精密机械制表技术,将中国的深邃文化及历史典故融入到每一枚腕表之中,让鼎唐与客户之间不只是商品的链接,更是文化的链接,精神的链接。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