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在五丁”关爱服务行动走深走实

2022-6-2 15:43:24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为弘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为了丰富五丁社区老年人的业余生活,增强老年人的社区归属感和幸福感。2022年5月19日上午,成都市金牛区荷花池街道五丁社区社工室联合金牛区百事可托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携手急救于五丁社区-社区广场开展“乐在五丁”关爱服务系列活动。本次活动共有社区内50余名老年人参加。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包含趣味游园、公益理发、量血压、院前急救知识与技能、健骨操教学等。

3fc2fd5d70eab32e7938fccf480df21.jpg

  活动当天,志愿者、自组织成员提前半小时到场,在社工的组织下布置活动场地,划分活动各个区域,各司其职,分工明确,组织到来的居民进行签到登记。活动初始,社工首先向参加活动的老年人们介绍了每个区域的活动内容及活动流程,希望大家在这场活动中有所归属,获得欢喜。接下来大家根据自己的需求开始了今天的活动。

54fa6d5f246dbcf4c4acefde91c8bb3.jpg

  趣味游园:现场共设计了4个游戏,分别是“好运来”、“步步为营”、“摸福”、“夹弹珠”。老人们每参加1个活动就会得到1张兑奖券,集齐4张兑奖券可以兑换1个小礼品。活动现场,老人们都十分积极地参加游戏。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公益理发:志愿者们神情专注,一手拿着梳子,一手拿着剪刀,行云流水的动作让老人们精神面貌焕然一新,显得十分精神。过程中志愿者们一边按照老人的需求给他们修剪发型,一边和他们唠着家常。剪完后,志愿者们还细心清理了碎发。志愿者们细致、耐心的态度,让老人们很受感动。

c26b800963053f04fb2994f995d6921.jpg

  公益量血压:志愿者通过公益量血压的形式来分享健康小知识,让居民们了解“什么是正常血压、正常血压的变化规律(昼夜和季节性)”“什么是高血压,高血压给人体带来的危害以及降压措施”等。同时结合现场血压测量结果提示定期开展检测,提高居民们对血压健康的关注度。

eaa60a4b62fdca8da4096b626bb7770.jpg

  院前急救知识与技能:由4名急救员导师组织的导师组在活动现场主要针对日常生活和工作中突发的心脏骤停、严重气道梗阻以及四肢大出血等紧急情况应如何快速、正确的进行院前急救向居民们进行了知识分享和技能演示,大家纷纷积极参与实操互动,学习到了很多实用的急救知识与技能。

eaae0432b0b48fea47cfe47b78ce189.jpg

  健骨操教学:社区健骨操团队现场向社区居民推广健骨操,健骨操是为锻炼全身各个关节和脊椎设计,是目前一套能够有效预防骨病、延缓机体退化的体操,社区老年人虽然平均年龄已达六七十岁,但是跳起健骨操来活力十足、热情高涨。

  此次关爱服务系列活动,不仅让老人的需求得到满足,还加强了老人之间的交流,为他们提供了娱乐身心、放松心情的机会,同时弘扬了尊老、敬老、爱老的良好氛围,真正做到集老人所需,解老人所困,有效提升了老人们的辛福感、获得感。(纳磋)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