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都参加江苏外资项目「云签约」仪式 锌溴液流储能电池项目进一步落地发展

2022-5-17 21:56:22 新闻来源:互联网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2年5月17日 - 中国虎都控股有限公司(「虎都」,「本公司」;与旗下子公司合称为「本集团」;香港联交所上市编号:2399.HK)之间接全资附属公司江苏恒安储能科技有限公司(「江苏恒安」)于昨日参加由江苏省政府主办的江苏省外资项目「云签约」仪式,该仪式由省长许昆林先生主持,省委书记吴政隆先生发言。活动上,江苏恒安就锌溴液流储能电池项目与南京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签约,为活动中53个重点外资签约项目之一。项目在签约后将进一步落地发展,补强江宁开发区在新型电力储能技术领域的实力。

江苏恒安锌溴液流储能电池项目拥有锌溴液流电池微孔隔膜、双极板等关键材料的专利技术和全套生产工艺,同时具备自主开发的电堆加工集成工艺,实现了从材料到产品、从储能系统到储能电站总包的全过程覆盖,与美国ZBB和澳大利亚Redflow并列为锌溴电池世界前三。该项目目前已具备年产200兆瓦时的生产能力,产能在两年内可扩展至1.5吉瓦时,在2026年前将达到4.5吉瓦时产能。

锌溴液流储能电池项目现在加快进程,第一批设备已于今年3月份成功运抵南京江宁开发区,而锌溴液流电池关键材料预计于今年5月份完成安装,并将于6月份进行可调试生产。在储能业务发展方面,本集团目前已与多家知名电力企业携手合作规划百兆瓦时级大型储能电站项目,并计划在未来三年与电力央企共同合作于国内主要的新能源基地规划大型共享储能电站,同时在广东等地参与独立储能电站的建设,为电网提供调峰、调频等辅助服务,提升业务的市场覆盖率。

中国虎都控股有限公司管理层表示:「我们十分荣幸恒安锌溴液流储能电池项目成为江宁区于江苏省外资项目『云签约』的重要外资项目之一,肯定了锌溴液流储能电池的发展潜力与实力,促进区内的新型储能高质量发展,加快绿色转型升级。随着新型储能产业市场持续扩大,并获国家政策鼎力支持,将进一步助力集团的锌溴液流电池加快落地投入生产,不断提升产能效益,抢占新型储能产业的『快车道』实现捕捉红利,贯彻国家『双碳』目标建构的新格局。」

关于中国虎都控股有限公司(股份代号:2399.HK):

虎都(2399.HK)于2014年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本集团主要在中国从事设计、采购、生产及销售其自有品牌的男装产品。为秉承多元化收益的业务发展路线,集团持续看好储能产业前景,并于2021年年底正式进军筹备多时的锌溴液流储能电池市场,计划建设江宁开发区内锌溴液流电池项目以及研发生产基地。集团将积极探索新的合作发展机会,推动高效低碳的电力行业发展新高度。详情可参阅公司网站:http://www.fordoo.cn/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