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煤集团红柳林矿业公司:首季“开门红”首战“开局稳”

2022-3-31 13:28:49

   一季度,陕煤集团红柳林矿业公司煤炭产量同比增长40万吨,营业收入同比增长76.38%,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10.75%……主要经营指标“全线飘红”,圆满实现首季“开门红”。

配图1.JPG

  抢抓机遇,培育奋进新动能

  奋进“十四五”新征程的第二个春天里,肩负陕煤集团赋予的新使命,面临稳增长各项目标任务……诸多“考题”,红柳林矿业公司第一时间将其转化为奋进春天的动力。“面临非常考验当练好非凡之功。我们要看清大势、抢抓机遇、加强谋划,始终沿着陕煤集团指引的方向,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以更强的实力更好支撑集团发展大局。”3月14日召开的落实陕煤集团一季度“稳增长”精神专题会议上,红柳林矿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宏讲到。连日来,“陕煤集团有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红柳林有什么、缺什么、补什么”“两级”思想大讨论紧盯关键、明确方向,华为煤矿军团深入交流、深度融合,王国法院士、袁亮院士携团队实地调研、把脉问诊,“红柳智慧风暴”项目研讨、落地实践……“稳增长、保供应、强安全、稳煤价”劳动竞赛如火如荼开展,三个综采队开足马力生产,新投入的掘锚一体机刷新单日单班进尺新高……集团有重托,红柳林有基础;干群敢担当,奋进正当时。

配图2.jpg

  智慧赋能,激发奋进新活力

  “双碳背景下,我们要奋力建设全要素高级智能绿色矿井,为行业高质量发展风提供红柳林范本。”红柳林矿业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常波峰在近日“红柳智慧风暴”研讨现场会上强调。

  在智能化调度指挥中心,新投入使用的车辆、人员智能跟踪定位系统实时生成监管“地图”,让井下人员车辆安全监管和精细化管理更智慧、更高效。进入一季度,红柳林矿业公司锚定“全要素高级智能绿色矿井”目标,用好华为公司ICT关键技术,迅速提升数字化、智能化水平,让矿山“超级大脑”的潜能充分释放。建成的智能化综合管控平台,将云计算、大数据、机器人、智能装备等与现代煤炭开发利用深度融合,其核心服务器可提供超快算能力,成为行业智能化建设创新成果运用生动实践。巨大的弧形屏幕上,正在运行的产、运、洗、销等全链条智能化各子系统高效联动,井下实时数据和画面清晰呈现……多个典型场景应用展现出公司智能化建设的生动画面。

  “智能化供电系统上线运行后,现在每班巡检只需一人就能远程操控百米井下的供电设备,井下设备运行情况实时上传,系统自动进行数据分析和故障预警,每班能减少作业人员5至8人。”红柳林矿业公司机电二队队长欣喜地说。

配图3.JPG

  深耕细作,展现奋进新气象

  “井下空气质量革命”示范矿井建设六个课题加速落地,三号风井及附属工程项目初步设计顺利通过评审,《陕北浅埋煤层采空区CO2吸储与移栖机理研究》等3个项目实施方案会审通过……一季度,重大项目、重点工程有力有序推进,奋进春天的脚步一刻不停歇。

  面对稳产保供压力和挑战,红柳林矿业公司抓好抓实生产管理和文化引领,不断掀起攻坚大干高潮。稳产高产方面,修订完善了各类制度、标准,将安全、产量、成本等重要指标分解到各中心、部门和区队,随时研判制约生产因素,及时制定应对措施和解决方案。同时,以“稳增长、保供应、强安全、稳煤价”劳动竞赛为载体,加强生产组织,强化过程管控,实现连续稳定高产。文化引领方面,“共享安全红利·共建一流企业”“福虎献瑞·红柳迎春”“‘我眼中的红柳林’主题摄影艺术展”“巾帼言志·红柳风采,我们的新征程”等多个特色主题活动,让节日期间依然坚守在岗位的1000余名职工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此刻的红柳林,百米井下、地面车间,处处呈现出一派繁忙热闹的景象,奏响奋进春天的欢快乐章。红柳林人将以首季“开门红”为“半年红、全年稳”打基础、赢主动,勇争第一、勇扛红旗、勇创一流,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为陕煤集团创一流贡献红柳林力量。(李波 宁昕)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