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合控股分租业务组合再增近1.2万平方米

2022-3-29 10:59:44 新闻来源:互联网

 聚焦一线城市 拟为租户提供元宇宙配套优化分租回报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2年3月29日 - 义合控股有限公司(「义合控股」、「本公司」,连同其附属公司「本集团」,香港联交所上市编号:1662.HK)董事会欣然宣布,于2022年3月28日,本公司间接非全资附属公司广州青创旺地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作为承租人)与广州混城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作为出租人)就华新汇1号 及2号楼物业楼面分别订立租期最长达12年10个月的租赁协议。

以租赁协议的各自期限而言,两份租赁协议合计涉及租金总额总涉及租金总额约达人民币1.81亿元(折合港币约2.22亿元),租赁协议所涉及的相关款项将以本集团的内部资源拨资,而本集团则拟于租入华新汇1号及2号楼物业后,将物业作为分租用途,以取得可长时间持续的租金收入。

两份租赁协议主要细节如下:

两份租金协议的租金乃由承租人与出租人经公平磋商后,并已参考相若物业的当前市值租金及分租华新汇1号及2号楼物业将可带来的预期溢利而厘定。租赁协议已获得本公司持股合共65.6%的主要股东书面批准。

积极发展分租业务

目前,义合控股主要从事两项主要业务,包括:

(i)于中国香港及海外从事提供地基工程、隧道工程及其他土木工程业务;及

(ii)于中国广州从事分租业务。

本集团于广州巿的优质分租物业总建筑面积已超过39,000平方米,集团并将持续关注租赁物业巿场的潜在机会,择机进一步增大相关的分租物业组合。至于本集团于中国进行水产品研发以及养殖及销售及买卖已随着出售其非全资附属公司深圳华大海洋科技有限公司而终止,使本集团更能集中资源,发展上述两项对本集团而言更具协同效应的业务。

事实上,于去年三月份开始,本公司已开始着力于中国内地寻选优质物业资产,透过签订长期租赁协议以开展分租业务,其中包括:

-2021年3月25日:与广州健康小镇产业园有限公司若干物业分租业务订立协议。

-2021年3月31日:与深圳市深梦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就广州若干物业分租业务订立协议。

-2021年9月23日,与广东民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就广州若干物业分租业务订立协议。

其他策略思路

集团拟利用香港上市平台以及粤港澳大湾区积极融合发展之契机,进一步梳理及整合集团所签订租赁协议的物业资产组合,透过平台化管理及租户组合优化、结合集团的平台增值服务,于分租物业组合优化租户支持体系、包括但不限于为租户提供包括元宇宙营销及业务管理在内的多场景硬件、人才及技术支持,以取得最佳的分租回报。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