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驷马桥马鞍社区举办垃圾分类示范院落活动

2022-3-28 16:56:07

  3月24日,由成都市金牛区驷马桥街道马鞍社区主办,立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垃圾分类示范院落活动在马鞍社区恒德路10号院的居民活动室内展开。本次活动旨在改善社区院落环境,提升社区院落宜居度,提高居民垃圾分类意识及居民的生活幸福感。

1.jpg

  志愿者们提前来到活动地点做准备

2.jpg

  居民分享垃圾分类的经验

  当日下午2点30分,立桃社工和前来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们提前来到了活动地点进行场地布置。在做好准备工作后,参与活动的居民们也陆续到达了活动现场参与活动,在有序地完成排队签到后,活动正式开始。活动首先邀请居民们对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垃圾分类情况进行了分享,居民们也纷纷讨论起了在平时的分类经验以及在分类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不少居民表示,虽然外出时会注意分类投放,但在家的时候,经常会忘记分类。社工对此问题也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在家中的时候,可以多准备几个垃圾桶,厨房内的垃圾桶专门用于放置厨余垃圾,而客厅里的垃圾桶则可放置可回收垃圾等,这样有利于更好地进行分类投放。

  分享环节结束后,在社工的号召下,居民们一起在“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签名板上进行了签名活动,签名的居民们也承诺在之后的日常生活中会做好垃圾分类,也向身边的亲朋好友进行宣传。签名完成后,社工将垃圾分类优秀示范院落的旗帜交给了院落,希望大家在之后能将垃圾分类越做越好。随后,活动在大家愉快的合影中顺利结束。

3.jpg

  居民在垃圾分类签名板上承诺签名

4.jpg

  活动结束进行合影

  垃圾分类事关民生,通过本次活动,居民们加深了对垃圾分类的认识。让垃圾分类随之深入人心,主动分、准确分,养成垃圾分类习惯,推动马鞍社区全龄全域一起行动,共建美丽舒适的宜居环境,提升全体居民的生活品质。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