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丰缘金花茶,新时代健康产业的践行者

2022-1-13 14:21:49 新闻来源:中国企业新闻网

 它被誉为“茶族皇后”,不仅是世界珍稀的观赏植物,而且具有较高的药用、保健价值,它就是“金花茶”。在中国境内集中分布在贵州和广西两地。贵州金花茶是所有金花茶种类中的“最北缘种”,是唯一一个越过北纬25°线,也是唯一以地域名称命名的品种,名列中国十大珍稀植物。在贵州具有上亿年的生长历史,由于其对于环境、土壤以及温度有很高的要求,目前生长也主要集中于贵州部分地区,有“活化石”之称。

贵州金花茶从2-3月和8-9月分两季叶芽开始萌发,12月份开花,花期可延续至翌年2月。金花茶花色金黄,叶片表层具蜡质光泽,晶莹可爱,形态秀丽雅致,可供观赏,其花和叶皆可做茶饮,也可入药。

具有抗癌、降低胆固醇与M脂蛋白的作用。金花茶在民间一直被用于清肝火、解酒保肝、解热毒、养元气、提高免疫力、富含茶多酚、总皂甙、总黄酮、维生素、氨基酸等多种天然营养成份;以及含有多种对人体具有重要保健作用的天然有机微量元素,是自然界中药用、营养价值最丰富的植物之一。

由于贵州金花茶属于国家一级濒危保护植物,存世植株有限,并且植株在野外自然进化中存在病毒菌害,扦插繁育成活率极低,可用于繁殖的活体材料极大受限,导致长期以来贵州金花茶无法开发利用。

贵州金花茶繁育的最大难点是植株脱毒和保证基因纯正,不能采用经果林常用的嫁接技术,否则贵州金花茶以及金花茶都会导致合成成分能力降低,饮用效果无法达到文献或论文描述的效果(很多消费者购买饮用数月,作用不明显与这一原因有直接因果关系).

如何增加金花茶的产量,提高金花茶成分合成能力并留存,使其药用、保健价值发挥出来,造福更多的人,成为了一批企业的发展目标。

有请贵州益丰缘林业科技有限公司王照丰王总,为我们介绍一下他们为发展贵州金花茶做了哪些努力,又有哪些成果?

贵州金花茶是我国一种古老、罕见、分布具有一定地域限制和海拔要求的茶类、是世界上极其稀有的珍贵植物之一,被列为国家一级保护范畴,不属于传统六大茶类。据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北京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等权威机构检验表明:含有人体必需氨基酸、半必须氨基酸、婴幼儿必须氨基酸等成份及健康所需的各种元素多达400余种。在所有茶叶品类中,金花茶是目前唯一一种不含咖啡因的茶。贵州金花茶产自生态之地、长寿之乡,目前仅存于贵州黔南罗甸县境内。益丰缘科技成立至今10年以来,在2013年获政府部门同意后,是率先开展濒危保护、异地移植、种苗繁育工作的企业,益丰缘科技长期致力于植物成分含量调节与留存的科研已8年有余,在金花茶领域拥有完整的自主核心科技,使贵州金花茶原有成份不仅仅能留存含有,且更能超高检出。功能性农产品,植物成分留存至关重要!益丰缘贵州金花茶营养元素的超高检出,主要因素有三点:1.保证贵州金花茶的纯正品种,保存其原有基因优势;2.改变常态化的种植模式:对光照、土壤、水肥的改变与调制;3.采用植物萃取的高端加工方式。例如:浓缩液采用本公司自产贵州金花茶低温萃取,全面保留贵州金花茶所有成分,适宜身衰体弱、易疲劳或者长期服药的亚健康人群服用,饮用贵州金花茶,能够快速补充吸收人体自身不能合成而又必须靠体外补充的成份,从而快速改变体征,对三高、心脑血管、呼吸系统:气管、肺部等炎症尤为明显,饮用前后可自行通过医院体检以及自我感觉,进行比对,很多亚健康人群因为必须物质和营养缺乏而导致基础病、慢性病发生,在饮用贵州金花茶时,随着饮用剂量和浓度的增加,体征的改善和生化检验发生变化周期缩短,部分病例快至当天变化,人体细胞在得到必需物质和元素补充后,发挥自我修复功能,很多症状开始逆转,从而逐渐恢复健康。在多个省市我们连续五年做过试饮,并收集病例,根据反馈情况,调整种植模式和菌肥配方,使得实际效果发生时间,从最初的一个月以上,缩短到如今7---15天可以体检看结果变化。

作为植物研究方面的科技企业,除了金花茶以外,还有哪些产品?

左旋龙脑香是菊科植物艾纳香独有的提取物,历代医书古籍以及民族医学版本均有记载,主要用于热病神昏、清热止痛、痉厥、中风痰厥、气郁暴厥、中恶昏迷、目赤、口疮、牙痛、咽喉肿痛、耳道流脓、重感冒、活血、 解毒、头风头痛、寒湿泻痢、跌打损伤、癣疮、产后痛风及一切热病、毒蛇咬伤、杀菌杀虫,近代医学外用膏药多用于皮肤病类,大约皮肤外用药90%含有该成分。2011年3月,国家质监局授予罗甸县艾纳香为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左旋龙脑香最早公元652年孙思邈著《备急千金要方》开始记载,具有悠久的应用历史,布衣、壮、苗、蒙、藏等民族医学论著多有记载。

益丰缘科技受到黄帝内经的启示,自主研发了使用左旋龙脑香的配套设备----香薰宝,此装置配合左旋龙脑同步使用不仅可以对外部空间进行消杀,并且直接吸闻,提神醒脑立竿见影,通过口 、鼻、气管入肺,发挥其杀菌、消炎的主要作用,并利用肺部血氧交换的功能特点,间接通过血液传导对其他组织器官中的病菌进行抑制或消杀.益丰缘香薰宝开机10分钟,即可将一个30平米的空间布满,进入这房间数秒至3分钟之内,鼻塞、干咳、咳嗽、咳痰不爽、呼吸受限、胸闷等症状明显改变,将为这类亚健康人群辅助康复、提高生活质量起到帮助。

益丰缘即健康生命的有缘际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生态链作源头基础;以核心科技为支撑;以健康实效为目的;寻找在自然界中深藏人类健康“密码"的道路上,不断去挖掘、创新,践行我们的宗旨:益丰缘只做负责任的产品,贵州金花茶全凭实效说话.未来我们将继续加大科研投入,争取更多更好的成果,服务大众,为人类健康保驾护航!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