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红色舞台剧《红烛》在深首演

2021-12-27 16:00:21 新闻来源:深圳在线

 12月25日,原创红色舞台剧《红烛》在深圳大鹏新区葵涌文体中心剧场开演。

原创舞台剧《红烛》由深圳市演出行业协会推荐,深圳火柴剧团演出,制作人陈玺羽,导演战克玮,编剧毛薪茹。该剧由深圳本土青年剧团历时1年创作,经过9个月的精心排练及制作,首次在大棚新区葵涌文体中心剧场亮相。演出当日获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很多观众说,这是一部媲美今年大热电视剧《觉醒年代》的一部舞台剧。

《红烛》创作背景为民国初年的中国形势动荡不安,国内各类军阀混战,国外帝国主义国家虎视眈眈。一些青年人受新文化思潮的影响,对国内形势有着自己独特的见解,该剧以李星华,李葆华,冼星海,张学良几个革命青年从不同的道路出发,以自己微薄的力量为这个国家做出自己贡献的故事为主线。分别讲述了张作霖绞杀李大钊,一二九抗日救国运动以及西安事变三个事件背后的故事。通过革命先烈的实际,体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共产党之所以伟大,是因为有无数共产党党员,坚定信念,像蜡烛一样,有奉献精神。我党发展之初虽小,但有无数共产党党员,像蜡烛一样,在黑暗中闪闪发光,最终照耀了全中国,带领全国人民走向幸福。

《红烛》根据真实的历史事件,通过舞台剧的艺术表现形式,让观众身临其境感受到我党建立之初的不易,共产党人的伟大使命感和责任感。讲述了共产党人信念的传承。激励当下的人们,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感恩党 ,感恩国家,励志为国家而奋斗终身。演出现场掌声连连,观众反应热烈,看完剧目后热泪盈眶。按照计划,《红烛》在今年完成首演后,重点将在明年在全市乃至全省进行巡演,并通过深圳市演出行业协会的支持,向全国推广。展示深圳本土剧团的创作实力,喜迎我党二十大的召开。

深圳市火柴剧团有限公司是深圳本土剧团,致力于以中国文化为基础,挖掘深圳本土文化,进行剧目的排演及创编。

剧团聚集了一批中央戏剧学院、上海戏剧学院、北京音乐学院的优秀专业人才,立志于打造中国“百老汇”,做有品质、有质量、有深度的中国原创舞台剧,多项成果获国内外主流媒体的关注与报道。火柴剧团正成长为原创戏剧领域新一代的领跑者。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