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视频号记录“好看天津”,逾2000个获奖名额、350万奖金等你来拿!

2021-12-24 11:40:14 新闻来源:中国企业新闻网

 作为中国古代唯一有确切建城时间记录的城市,天津正迎来设卫筑城617周年。日前天津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海河传媒中心联合发起“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其中微信视频号作为主要征集和发布平台,将以“好看天津”微信视频号专场活动面向海内外创作者开展短视频作品有奖征集和发布,通过短视频形式讲述天津人、天津事、天津情、天津景,打造天津城市品牌新名片,助力当地文旅发展。

奖金池高达350万,视频号邀你一起记录好看天津

1404年12月23日,天津正式设卫筑城。数百年岁月,津沽文化传承不断,天津故事历久弥新。为全面展现天津的过去、现在和未来,“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于今年11月23日正式举办,其中,微信视频号作为主要征集和发布平台,将以“好看天津”视频号专场活动形式面向微信创作者征集记录城市美好的短视频。

据悉,“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设月赛、季赛、年度总决赛,为期一年,将持续到明年底。赛事奖项逾2000个,总奖金高达350万。其中,大赛设立特等奖10个,每个奖金10万元,授予特等奖获奖者“城市宣传顾问”称号;一等奖100个,各奖励1万元;二等奖500个,各奖励1000元;三等奖2000个,各奖励500元。

参与方式上,用户可通过微信视频号参与该赛事——打开视频号搜索“津云”,进入“津云”账号后,点击“活动:你好天津短视频大赛”,点击“参与”,拍摄或上传视频,编辑文案并添加话题#你好天津 #好看天津,即可发布短视频参赛。赛事期间,视频号将对优秀作品给予流量扶持,并推荐优质作品入围奖项。

“好看中国”步履不停,助力文旅名片焕新

疫情反复,数字化工具成为文旅行业突围的抓手。微信视频号天然契合城市形象和旅游场景,包含种草、旅游要素的视频内容可快速激发旅游欲望,吸引游客出行,游客也喜欢通过短视频分享旅游见闻。同时,视频号创作门槛低、便于社交分享、可与微信公众号打通等优势,便于文旅题材直观地展示吸引力,通过公众号与小程序可直接导流到消费变现,能有效帮助文旅行业发展。

此前,微信发起的“好看中国”城市名片计划已相继走过广州、上海、北京、成都、黑龙江、河南、重庆、海南等省市,助力打造文旅行业视频号标杆,促进文旅行业内容创作经验交流。视频号已成为许多城市、景区展示形象和面貌的窗口,成为一张“动态名片”,亦有不少创作者的内容基于本地人的共情和点赞容易形成破圈传播,成为当地美景美食和风俗文化的传播者和代言人。截至目前,视频号“好看中国”话题下内容曝光超10亿,爆款内容频出。

接下来,微信视频号也将持续关注文旅场景下的数字化机遇及赋能,助力更多省市、景区及机构重塑文旅产品及表达,以短视频及直播的形式实现文旅数字化生态搭建,和众多“城市推荐官”一起重新发现城市之美。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