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子龙:医药零售行业将进入技术和资本双轮驱动

2021-12-16 17:31:05

 在医药数字化浪潮涌来之际,一年一度的中国成长型医药企业发展论坛于12月12日在长沙开幕,全国行业专家与医药企业家聚集一堂,分享前沿资讯和前瞻思想,探讨时代创新发展。

主论坛上,省党代表,第16届中国成长型医药企业发展论坛大会主席、老百姓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子龙围绕医药企业数字化,进行了主题演讲

“行业已进入弱增长时代,积极寻求新的增长点,保持成长力是发展的必然。”谢子龙表示,对于如何在数字技术下重构人、货、场,这是所有的药店人都在思索的方向。

面对人工智能,5G等先进技术,未来的医药零售线下企业有优势还是线上企业有优势?谢子龙认为,目前阿里健康、京东等都是线上往线下走,老百姓大药房则是线下往线上走,未来行业肯定要打通渠道,围绕政策及用户场景完善服务、找到发展的结合点。

在医药零售行业,2014年益生堂上市,拉开资本驱动行业发展序幕。不久前,达嘉维康在深交所创业板挂牌上市,全国以零售主体上市的医药企业已近10家,而随着数字化医疗生态布局日益完善,谢子龙认为,下一波行业将迎来资本和技术的双轮驱动,甚至未来技术将更快于资本对行业的推动。

“我更希望老百姓大药房能从传统零售药店转型为全链路数字化科技型企业。”谢子龙表示,全链路价值提升就是围绕数字化、门店体验、顾客价值、私域流量进行推动,虽然过程将会很漫长,但未来将投入更多资金进行探路。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