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耒阳74岁老农刘功芳:油茶果收成5万多斤却喜忧参半

2021-11-18 12:33:18

 

  我叫刘功芳,今年74岁,我老伴李江南,72岁。我们是湖南省耒阳市泗门洲镇大塘角村的农民。

  我们这里栽培油茶树有1800多年历史了,被国家命名为“中国油茶之乡”。

  我们从小就是吃土榨的茶油。田土包产到户后,好多油茶山林被毁,茶油越来越珍贵,现在市场上要买真正的好茶油一斤80∽100元很正常。

  2006年政府号召大家垦、改造和更新油茶林,我们老两口通过山林租赁、流转,起早贪黑垦复了200多亩山茶林,整个生长过程中不施农药、化肥,也不用除草剂,我们家全部使用农家肥和人工除草,让其自然生长。

  今年我们家油茶果收成50000多斤,榨出的茶油色泽金黄,澄清透明,预计能榨2000多斤,我打心眼里高兴,同时也让我发愁,那么多茶油,我们怎么也吃不完,那么如何销出去呢?

  茶油,可是个好东西,在我们这个地方,都说茶油是月子油,哪家有孕妇都要吃茶油,因为茶油能给孕妇提供好的营养;可以增加母乳,对胎儿的正常发育非常好。

  茶油可以煎、炒、炸、凉拌,一点不油腻,看电视听广播里说茶油可以降三高,这个我不懂,但是吃茶油减肥、长寿这是我看到的,我们这里很少有人肥胖,很多人都长寿,像我这样70多岁的人,还天天干农活,扛100多斤在肩上也不觉得吃力,一句话,吃茶油健康。

  我不是做广告,也不会做广告,我是地地道道农民,说的都是实在话。我们全家承诺,我们家的茶油200%是纯茶油,无添加,假一罚千,如有需要的朋友可以随时联系,全国各地包邮,本地客户可先试吃,后付款,有任何不满意可随时退货哦。(受访者供图)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