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物业品牌影响力(MBI)100强榜单发布

2021-11-17 9:15:11

 本月,100强品牌的平均品牌指数为241.43,环比上月下降26.95% 。媒体关注主要集中于物企资本动态、战略扩张和拓展服务等动态。

10月,各物业品牌在资本市场、战略扩张和拓展服务等方面动作频繁。资本市场方面,本月,京城佳业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战略扩张方面,城市建设和资产管理是物企布局的主要业态,发展方向集中于城市服务、城市旧改、数智化建设和资产服务等;拓展服务方面,除了智慧服务以外,物业品牌新的拓展服务还涉足保险服务、餐饮服务、教育、智能科技等领域。

以下是迈点研究院最新独家发布的“2021年10月物业品牌影响力(MBI)TOP100”,其中排名前十的品牌依次是:碧桂园服务、彩生活、世茂服务、万科物业、富力物业、保利物业、融创服务、中海物业、绿城服务、宝龙商业

据悉,“月度物业品牌影响力(MBI)TOP100榜单”由迈点研究院独家首发,旨在通过数据解读物业品牌在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领域的影响力,具体维度包括搜索指数、运营指数以及媒体指数等。通过主动传播、被动报道以及客群检索等多个层面,全面总结反馈现有营销成果,指导品牌下一步日常经营和管理,是行业内为数不多的权威指数产品。

一、百强榜单

物业榜单表格头图.jpg

 

二、榜单解读

本月,100强品牌的平均品牌指数为241.43,环比上月下降26.95% 。

10月,各物业品牌在资本市场、战略扩张和拓展服务等方面动作频繁。资本市场方面,京城佳业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战略扩张方面,城市建设和资产管理仍是物企布局的主要业态,方向集中于城市服务、城市旧改、数智化建设和资产服务等;拓展服务方面,除了智慧服务以外,物业品牌新的拓展服务还涉足保险服务、餐饮服务、教育、智能科技等领域。

三、行业前沿

国家政策.png

政策层面:国家信息中心发布《智慧社区建设运营指南》,进一步落实了国家关于智慧社区建设相关工作部署,推进了智慧城市、数字社会建设,有利于推动智慧社区从以建为主转向长效运营,构建政府引导、政企合作、多方参与、专业运营合作的可持续发展生态。

收并购.png

收并购方面:10月,彩生活发布公告称,已向碧桂园服务转让邻里乐100%股份。另外,中昂物业、方圆生活服务、合生创展集团、财信发展、康桥悦生活、银城物业等公司均发生了收并购行为。

战略扩张.png

战略扩张方面:本月,金融街物业、绿城服务、明德集团、世茂服务、合景悠活、康桥悦生活、中海物业、雅生活集团、万物梁行等众多物企积极通过战略合作以及新设物业公司扩大营业范围。主要布局业态集中于城市服务、城市旧改、数智化建设和资产服务等。可见,城市服务和资产管理是物企本月布局的主要业态。

拓展服务.png

拓展服务方面:本月,物业品牌继续开拓增值服务,主要合作内容仍然聚焦智慧服务。华侨城、彩生活、正荣服务、越秀服务、远洋服务、世茂服务、碧桂园服务、万物梁行等均积极展开战略合作。除了智慧服务,新的拓展服务还涉足保险服务、餐饮服务、教育、智能科技等领域。

资本动态.png

资本市场方面:本月,京城佳业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数字化物业管理服务商“爱物管”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四、细分维度TOP10

搜索重点关注:中海物业

1_03.jpg

本月搜索指数排名前十的品牌依次是:万科物业、中海物业、碧桂园服务、第一太平戴维斯、长城物业、南都物业、中骏商管、明德物业、浙大新宇、绿城服务。其中,值得重点关注的是中海物业,本月搜索指数环比上升12.19%,达到58.43,位于搜索指数排名第2位。

10月,中海物业的潜在客群主要集中于北京、广东、江苏、湖北等地,年龄集中于19-24岁,该年龄区间占比40%;其次是35-49岁,该年龄区间占比20%;且男性客群关注度高于女性,男性客群占比达到52%。

媒体重点关注:世茂服务

2_03.jpg

10月,媒体指数排名前十的品牌依次是:彩生活、碧桂园服务、世茂服务、富力物业、保利物业、华润万象生活、融创服务、万科物业、龙湖智慧服务、第一太平戴维斯。其中,媒体指数重点关注品牌为世茂服务,其媒体指数达到447.22,环比上升14.31%,排名位于媒体指数第3位,在物业品牌影响力榜单中同样排名第3。

本月世茂服务的媒体出稿来源主要集中于国搜新闻、百度新闻、网易新闻以及和讯房产网,出稿量分别达到230篇、207篇、50篇、35篇,出稿内容主要集中于世茂服务投资10亿元于成都建第二总部以及拟配售现有股份并发行可换股债券募资超48亿港元。债券发行的所得款项净额将用于潜在并购、业务扩张、一般营运资金及一般公司用途。

运营重点关注:之平管理

3_03.jpg

本月运营指数排名前十的依次是:彩生活、万科物业、开元物业、碧桂园服务、绿城服务、之平管理、保利物业、中南服务、银湾物业、中海物业。其中,运营突出表现品牌为之平管理,其运营指数达到167.92,环比上涨1078.39%,排名位于运营指数第6位。

具体数据来看,10月,之平管理微信文章数量达到11093条,环比大幅增长。微信公众号以及视频号运营主要围绕之平管理亮相2021广州国际智慧物业博览会以及之平管理深圳公司正式进驻接管深圳区翡翠名园;另外,之平管理和移动办公行家云之家共创的之平数字化综合管理平台——“之到”正式上线,均推动了之平管理运营指数的大幅增长。

五、榜单数据说明

物业品牌榜单数据来源于迈点品牌指数MBI,根据10月迈点品牌指数MBI物业品牌类目1000余家品牌数据汇总统计而成。具体说明:

1.迈点品牌指数MBI(物业)说明

迈点品牌指数MBI(物业)主要从搜索指数、运营指数、媒体指数3个维度分析品牌在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影响力。

监测对象:物业品牌

计算公式:MBI=aSI+bOI+c*MI

注:MBI,指某品牌的迈点品牌指数数据;a、b、c,指系统中的加权系数;SI(search Index),指搜索指数;OI(Operation Index),指运营指数;MI(Media Index),指媒体指数。

注意:企业或个人可参照品牌指数数据对品牌发展进行监测和预测,但迈点品牌指数MBI不能与其品牌发展完全等同。

搜索指数:一段时期内, 品牌关键词在主流搜索引擎中正面搜索频次的加权和

运营指数:一段时期内, 品牌在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运营情况, 如微博、 微信等。

媒体指数:一段时期内, 大众媒体和行业媒体报道中与品牌关键词相关的正面新闻数量。

2.统计时间:2021年10月1日-10月31日

3.监测范围:物业类目1000余家市场主流品牌。

六、关于迈点研究院

迈点研究院成立于2009年,是国内领先的商业空间资产战略研究咨询机构。

迈点研究院长期致力于大数据商业分析平台建设,用“数据生产力”改变认知、提升企业效能,为寻求进入与扩大商业空间领域业务的企业与公共机构,提供基于情报+数据+服务的多元化大数据解决方案。化“数”为“据”,辅助客户制定重大决策,识别投资风险。

迈点研究院率先深入商业空间品牌资产研究,将无形的品牌资产通过有形的数据维度呈现,创新开发了品牌动态数据监测系统-MBI(迈点品牌指数)、MCI(迈点酒店竞争力指数),被誉为“行业福布斯”榜单。并以此为依据,为需要科学规划项目资源配置的客户,提供战略、运营、组织的咨询服务,提高项目空间资产价值,提升项目运营定价权与收益,稳健财务增长;同时,迈点研究院积极参与公共政策咨询和公共事业建设。是国内领先的聚焦商业空间领域战略、运营、组织以及兼并购方面的专业咨询机构。

经过十余年的互联网大数据沉淀,迈点研究院建立了完整的商业空间产业大数据平台库,涵盖投资开发、品牌建设、运营管理、客群营销等多个版块;与品牌中国战略规划院、人民在线、TalkingData战略合作;覆盖6000家旅游住宿品牌、100000家城市单体酒店、10000家景区乐园品牌、 2000家住房租赁品牌、 2000家商业办公品牌、1000家物业品牌以及 30000家上下游产业链服务商品牌等……

联系我们

邮箱:res@meadin.com

电话:0571-87672164

企业微信:

企业微信_副本2.png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