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数科与中国投资协会农林与环境中心达成战略合作

2021-11-12 8:55:14

 聚焦碳产业领域 推动行业绿色发展

2021年11月10日,新华数科(北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与中国投资协会农林与环境中心于北京签署战略协议。新华数科董事长、总裁刘宏伟,新华数科首席发展官张健,新华数科董事、副总裁张鑫鑫,市场部总经理李海丹,中国投资协会副会长、秘书长、中国投资协会农林与环境发展中心顾问张永贵,中国投资协会办公室主任、中国投资协会农林与环境发展中心主任王新峰,中国投资协会农林与环境发展中心副主任白雪松,中国投资协会农林与环境发展中心常务副秘书长孔睿,项目主任贾儒军等人出席了签约仪式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据悉,双方将以“碳达峰碳中和”为核心,充分发挥双方资源优势,在深度解读国家政策的基础上,开展相关领域的课题调研、项目开发、投资对接,最终实现产业项目有效落地。

刘宏伟在签约仪式上详细地介绍了中国碳产业网建立的背景与初衷,新华数科(北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华数科)是依托中央级媒体智库资源而成立的信息科技公司。在“碳达峰碳中和”国家战略提出之时,新华数科创建了“中国碳产业网”,平台致力于提供碳中和产业领域全面、深度的政策解读与调研、信息服务与咨询、项目投资与项目孵化,以研究碳产业领域的产业结构、发展趋势以及未来变革的全局性、综合性、战略性、前瞻性的热点及难点为发展主旨,助力国家双碳目标的达成。他谈到,中国碳产业网建立的五大宗旨是服务于国家碳中和目标的推进、服务于经济社会的绿色转型、服务于绿色低碳科技创新、服务于生态环境的高质量发展以及服务于国家碳中和政策的传播与解读。在此背景下,中国碳产业网成立的一年多来陆续开发了多领域的多个项目,如光伏发电项目、无废城市项目、碳交易项目以及碳资产管理项目等等。“对于双方的合作,我们可以本着先易后难,由近及远的原则开展起来,聚焦双方近期开展的项目,建立良好的互访机制,积极沟通促进其有效落地。”

中国投资协会农林与环境发展中心以提升农林产业水平为己任,更好的发挥农林市场体系对农林增效和农民增收的作用,以更广阔的视角、更长远的眼光,引导中国农林产业创新发展、优化产业结构、提升增长动力。张永贵表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目前,国家的各项标准以及行动方案在逐步制定与落实当中,各地方政府及相关企业对实现双碳目标也处在积极探索的阶段。双方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切入点展开合作是一个良好的开端,我们将通过双碳发展的政策解读、政策培训、知识普及和宣传为抓手,帮助地方政府和企业更好地践行和实现目标。”

最后,王新峰致辞谈到,本次合作是以“乡村建设行动”“零碳建设行动”等国家政策为基础,双方将在产业项目引进、技术指导、论坛交流、产品销售、培训等方面展开合作。中国投资协会农林与环境发展中心将对中国碳产业网的项目发布、引进、实施,提供全程跟踪服务。双方将本着互惠双赢、长期合作的原则,建立密切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促发展。”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