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禾锅具以航天窒氮技术问鼎铁锅世界级高度

2021-11-5 18:00:57 新闻来源:中国企业新闻网

 经过10多天的蓄水和预热,2021年双十一大促正式开启。三禾锅具更是拿出“杀手锏”——三禾窒氮轻铁锅,引起多方震动,其窒氮技术(军工航天技术)已超越日本铁锅,达到国际顶尖水平,解决了铁锅久攻不克的防锈难题,同时,其轻便锅体和高颜值也令消费者惊叹。

  记者了解到,同品质日本铁锅市场售价在千元左右,而三禾窒氮轻铁锅在双十一活动期间以有史以来惊艳价399元起挑战高端铁锅。自预售以来,三禾窒氮轻铁锅始终占据天猫“炒锅预售榜单”第一名,11月1日零点开始,三禾成交额轻松突破百万,其中三禾窒氮轻铁锅交易额近七成。

  业内人士预计,三禾由此将会改变铁锅市场格局,中国年轻家庭少用铁锅的现状将会改变,铁锅回归中国家庭指日可待。

  三禾担当复兴“国锅“重任,打造中国高端铁锅第一名片

  有着5000年文化的铁锅被称为中国锅,也是“国锅”,中国人一直对铁锅情有独钟。大部分人与铁锅的回忆几乎都与柴火味、炊烟袅袅、饭菜别有一番滋味相关。而随着时代的发展,传统铁锅因为笨重、易生锈、烹饪油烟大被多数家庭“雪藏”。

  三禾窒氮轻铁锅攻克铁锅痛点,成为国内首个可量产的高端定位轻铁锅。据介绍,此款铁锅由内壁99.6%的高纯铁与外壁铝材构成,重量仅1公斤,为市面上同口径最轻铁锅,导热快且均匀,可轻松单手颠炒;无涂层,可用钢丝球、钢铲,安心烹饪;最“硬核”的是,三禾将应用于航空航天的独家专利技术“窒氮”用于此锅,使其长达3年防锈防穿孔,如若保养得当,可用十余年。

  从窒氮轻铁锅的定位到产品研发,三禾一直以来都在立志为国人打造“匠心好锅”而努力,此次更是以打造轻便、0涂层、高科技的新式铁锅为目的,成功瞄准了国人的铁锅情怀,顺势而为全面推向市场。

  业内人士称,铁锅一直是我国炊具类目内一块较难啃的硬骨头,源于铁锅笨重与易生锈的特点,而三禾窒氮轻铁锅却完美攻克了铁锅生锈和笨重的两大难点,一举成为中国高端铁锅第一名片,未来伴随着中国家庭对传统烹饪需求的暴增,三禾窒氮轻铁锅将带领锅具市场重回以铁锅中心的高光时刻。

  作为国内三大锅具制造出口企业之一,三禾自2004年建立以来,凭借自身科技技术与生产实力先后与双立人、膳魔师、Sharkninja等众多国外高端炊具品牌建立了OEM合作关系。自有品牌三禾锅具成立仅6年内,通过先后运作综艺营销、社会化营销、网络营销等打造品牌知名度,布局各平台电商、线下直营100余门店、入驻高端百货、精品超市等迅速打开销路。

  “打铁”还需自身硬,8年研发报废80000只锅

  为了给国人度身定制一款好铁锅,三禾锅具研发负责人程强率领一支“突击队”,花费8年时间攻克技术难题,最终打造出了极具市场竞争力的三禾窒氮轻铁锅。

  研发之初,团队成员首当其冲要解决的是铁锅重量的问题。据介绍,一般锅体厚度为1.5~2mm,若将锅体打薄,食物容易糊、锅体容易变形。于是,在几番探讨之后,研发团队决定使用铁和铝结合的复合材料,接触食物的一面用铁,接触火的一面用铝合金,且铝合金传热又快又均匀,这样既保证了锅的厚度,又使得重量轻一半,最终油烟还减少了,可谓三全其美。

  其次就是铁锅生锈问题,为此三禾请来了曾赴日留学,长期研究军工热处理的研究员。针对铁锅生锈,一般的处理方式为窒化技术,而对于三禾研发的这款铝合金和铁复合材料的锅具而言,需要面临更高难度的挑战。“一直以来,中国的渗氮技术落后于日本,日本锅的渗层深度可以达到15~20微米,中国只有5~8微米,通常而言,渗层深度越厚防锈效果越好。”程强说。

  要突破这个壁垒,就需要降低温度、改变参数,使得锅具在特殊工艺处理之下,铝不熔化、铁铝不分层。为了寻找最佳的参数,研发团队做了几百组实验,光锅具就报废了80000只,最终找到了铁和铝合金的“黄金比例”,渗层深度更是达到20-30微米。此次研发堪称铁锅的一场技术革命,对于中国锅企而言,三禾窒氮轻铁锅的推出具有跨越颠覆意义。

  以创新科技驱动加速品牌力,多渠道掘金稳健“双循环”发展路径

  2021年,三禾锅具加速构建品牌“直播+电商”模式之后,就步入发展快车道。上线抖音平台先后合作头部明星主播罗永浩、张庭,7月19-23日,三禾锅具位列抖音烹饪用具爆款榜首位。一方面,三禾揭示了在锅具领域的传统头部并非不可撼动,另一方面三禾也预示了在新消费时代,拥有好的产品和灵活多变的营销思维才是品牌弯道超车的“成功秘诀”,只有读懂新时代中国消费者的想法,才能在未来的几年成功“突围”。

  今年7月,以高颜值、科技感、品质媲美德国高端锅具而闻名的三禾交出了一份满分答卷——三禾在同行品牌销售整体下滑之时逆流而上,品牌销售额上半年同比增102.3%,究其原因,唯有“匠心”二字。

  纵观国内锅具市场,跟风者多而创新者少。“蜂窝锅”的出现带动了零涂层不沾的潮流,在业内人士看来,三禾窒氮轻铁锅将引领中国铁锅的发展,引爆“铁锅潮”。

  据悉,三禾已在美国注册商标与公司,组建团队于今年11月在亚马逊平台上线,积极开拓国际网络渠道,在未来也将“国锅”带向海外。

  三禾的目标很明确:产品是企业的立足之本,而现今社交电商平台的发展潜力巨大,希望依托自身卓越的创新力与技术壁垒,实现线上赋能线下、线下反哺线上的全渠道布局战略。同时也助力锅具行业高质量发展。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