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自然,享农耕”--长安镇第七期残疾人就业实践体验活动

2021-11-4 18:08:42 新闻来源:中国企业新闻网

 为了鼓励我镇残疾人就业选择从庇护性就业转向公开型就业,在长安镇残疾人联合会带领下,长安镇残疾人康复就业服务中心、长安镇助残志愿服务队、各社区残协、忘忧谷草莓园(长安镇第一助残治疗果园)等支持下, 2021年11月4日长安镇残联组织长安镇部分持证残疾服务对象到忘忧谷草莓园了解农作生活作业流程,进行西红柿种植以及培育等体验就业活动。

  本次活动有东莞市残联四级调研员戚洪亮、东莞市残联就业办主任李芬芳、长安镇副镇长利绍聪、长安镇残联理事长蔡树强、长安医院副院长张长河、中国共产党厦边社区委员会书记莫俊轩、东莞农村商业银行长安支行党支部书记袁永超、广东狮子会和谐服务队队长蒋凤娇、东莞市明发化工有限公司负责人欧汉明参加。

  活动开场东莞市明发化工有限公司负责人欧汉明先生提出捐赠贰万元用于发展长安镇助残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表达了支持公益的一份爱心。

  由助残果园工作人员讲解西红柿种植与培育的技巧,社工分组带领服务对象动手种植。除此之外农场还准备草莓苗,指导服务对象种植草莓盆栽,每人都能带一盆草莓盆栽回家养育。

  活动还邀请长安医院医生与护士为在场人员普及徒手心肺复苏的流程、方法、注意事项及停止操作的条件,最后利用人体模型对心肺复苏术的各环节操作流程和技术要领进行了逐一讲解和同步演示。

  感谢每一位投身公益、充满热情和爱心的志愿者,全程陪伴和守护在残障朋友们身旁,让残疾服务对象顺利地度过了难忘的一天。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