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不再统一购买!这份保障,家长们一定要为孩子准备好

2021-11-4 13:13:31 新闻来源:中国企业新闻网

为了让孩子得到更好的成长教育,家长们可谓操碎了心——

报花样繁多的早教课、忙碌充实的兴趣班,带孩子参加野外露营、增长见识的长途旅行……

与外界的接触,拓宽孩子视野之余,不知道您有没有思考过一个问题:孩子其实非常容易发生小磕小碰,其他意外风险发生的几率也不少。哪怕是在学校,也不能保证百分百安全。家长有没有一笔钱花在为孩子抵御风险上?

针对这一问题,很多家长会回答:“当然有!我一早就给孩子买了少儿医保了!”

的确,少儿医保是现阶段福利最好的社会保障之一,比如价格低(在北上广深等大城市,一年保费也才100-500元)、无投保限制(不需健康告知,孩子生病也能买)等。

但是,少儿医保属于健康险,孩子由于意外产生的医疗费用,很可能无法报销。因此,安安认为,在少儿医保之外,给孩子搭配商业保险、尤其是意外险非常重要!

以前,学校会帮孩子统一购买学生意外保险。但几年前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审计署、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等五部门曾联合发文指出:“严禁各级各类学校代收商业保险费,不得允许保险公司进校设点推销、销售商业保险。”因此,学生意外保险取消学校代买,把选择权交还市场和家长。

不强制购买不等于不需要买,家长们一定要擦亮眼睛,为孩子选择最合适的学生意外保险!

那么,我们该如何为孩子选择合适的意外保险?

学生意外保险以意外保障为主,可选的保障范围包括意外伤害身故/伤残保障、意外伤害医疗、疾病住院医疗、疾病身故保障等保障范围,家长一定要看好保险条款,确保保障范围尽可能覆盖多种风险来源。

说了这么多,安安当然有直接推荐的好产品!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