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活动周的主题是“高质量创新创造、高水平创业就业”。我市双创活动周主会场设在高新区,同时在新城区、长安区、西咸新区、曲江新区、浐灞生态区等地设分会场。活动周持续7天,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1+16+N”系列活动。同时设立“云”端双创——西安会场云展示平台,进行主题活动和双创成果的线上展示,并与国家云上活动周平台实现链接互动。

“1”是指2021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陕西省暨西安市会场启动仪式(西安科创峰会)和陕西省暨西安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成果展。2021陕西省暨西安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成果展将设陕西省双创成果展示、西安市双创成果展示、全面创新改革成果展示、企业成果展示、高校及众创载体成果展示等5个主题展区。

主要展示人工智能、航空航天、生物技术、光电芯片、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能源、智能制造等硬科技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成果,以及“互联网+”智慧城市、乡村振兴等领域创新项目成果,以及我市全面创新改革、高校双创示范基地、科研院所、众创空间等的创新创业成果。3嘉汇坊创业咖啡街区.jpg

“16是指我市双创周的16场重要活动。包括“云”端双创——西安会场云展示平台、“未来已来”——2021第二届科技创新发展高峰论坛、 2021中国(西安)数字科创城市峰会、“科创西安”第二届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西源汇”创业服务峰会第四届“金孵奖”颁奖典礼、空天投资路演航空航天军民融合增材制造专场、“丝路引领·科创未来” 2021 创新创业大赛半决赛、丝路文博IP展暨博物文创论坛、第七届西安城市复兴论坛、“梦享浐灞”主题系列活动、“两链融合”与创新联合体发展实践论坛、秦创原·西咸新区人工智能产学研成果对接会、2021产学研金协同创新发展论坛、硬科技企业“青苗孵化营”。

“N”指除主活动及重要活动外的其他主题活动。主要包括:2021年西安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及众创空间从业人员培训班、2021“西”引力——创在长安,乐赢未来Demo Day、021年西安浐灞生态区设计产业人才创新发展大会、沣东数字经济论坛暨沣东数字经济产业特训营启动仪式、“新时代·她力量”西安首届女性创新创业先锋会。

自2015年首届“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成功举办以来,为城市的发展注入了强劲的动能,双创也成为了西安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2019年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强度达到5.17%,居第一。2020年技术合同交易额1648.56亿元,居副省级城市第二,全市成果转化要素网络成型,技术经理人“1+3”服务模式推广到全国。双创服务能力倍增,拥有市级及以上各类载体300家,全面参与国家“五部委”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城市建设。

最新—倒计时2.jpg

西安获批建设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实验区,高新区获批建设国家硬科技创业示范区,高新区、经开区获批国家中小企业创新创业特色载体……2021全国双创周以“高质量创新创造、高水平创业就业”为主题,双创工作也必将向更深层次、更广范围、更高质量不断推进。

文章来源:西安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