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鲸鱼的梦 蔚蓝海洋》公益音乐会暨海洋奇旅夏令营圆满落幕

2021-7-30 12:14:31 新闻来源:中国企业新闻网

 7月25日,为期七天的2021《鲸鱼的梦 蔚蓝海洋》沙滩公益音乐会暨《海洋奇旅夏令营——Think Blue户外营》在深圳圆满落幕。本次公益音乐会及夏令营户外营由深圳迷笛中心与GoalBlue为蓝联合主办,以可持续发展生态环保为主题,从海洋保护、环保探索、音乐教育等角度设计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孩子们在音乐学习和户外体验中学习,体验美好自然环境的同时学会如何友好地与自然互动,并在城市生活中持续践行绿色生活方式。

24日“海洋奇旅夏令营——ThinkBlue户外营”的孩子们和绿巴士乐队在深圳大鹏东涌沙滩完成了一场面向公众的海洋主题公益音乐会,以此欢迎近期来到大鹏湾的野生布氏鲸小布,呼吁大家关注海洋保护问题。孩子们自己创作、演奏,诉说自己对大海的向往;绿巴士乐队也用舒缓的旋律表达了他们对大海的感情;公益音乐会现场播放了海洋保护主题的科普宣传视频,向市民普及一次性塑料制品污染和不可持续渔业对海洋的危害,号召在大鹏的游客把自己的垃圾带走并做好垃圾分类,在日常生活中选择可重复使用的包装及循环经济产品,践行低碳绿色生活。活动得到了现场观众的热情支持,本次音乐会相关原创作品将会以公益音乐MV形式记录并再次传播。

海洋奇旅夏令营期间,除了音乐课程的教育外还特别设置了“守护蔚蓝”海洋环境教育系列课程,不仅让孩子们能够系统学习认识到海洋的大自然魅力,更能让孩子们意识到海洋保护的重要性,激发他们的责任感。户外营的环节设计了寓教于乐的自然科学实景体验课-赶海课和净滩课。

前往岸基观鲸站进行考察,了解感受野外工作者观测野生动物的基本方式和近期来到深圳近海小布氏鲸的生活情况;还在海边学习可持续水产内容,提升对生物多样性及可持续水产认知。在相关课程中,孩子们了解了一次性塑料制品等垃圾对环境的危害,并学习深圳市垃圾分类相关知识,课程结束后都得到了由回收塑料瓶再生制成的环保礼物。

本次公益音乐会和夏令营的举办对于每一个参与的孩子都将是一段难忘的经历,期待参营的孩子们在不同的人生阶段,都能够学会友好的与自然进行互动,并在日常生活中持续践行可持续的生活方式,共同保护我们的蓝色星球。

深圳市为蓝低碳发展促进中心(简称“GoalBlue为蓝”):

GoalBlue为蓝是年轻的中国公益组织,致力于推行有责任感的低碳生活方式,通过引导和培养消费者对低能耗,低污染,低排放和可持续的消费理念和消费行为,帮助大众树立有态度、可持续的消费观,从而帮助缓解气候变化和海洋污染等问题。

深圳迷笛中心(SHENZHEN MIDI CENTRE):

2018年在深圳龙岗区政府大力支持下,国内首家音乐文化综合体——深圳迷笛中心由此诞生,深圳迷笛中心占地4500余平米,集迷笛俱乐部、MIDI Livehouse、排练基地和MIDI咖啡于一体,落户龙岗文化中心,投资近千万打造音乐教育、现场演出、乐队排练和咖啡琴行的音乐产业基地。”

《鲸鱼的梦 蔚蓝海洋》沙滩公益音乐会在深圳市大鹏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的指导下,作为“’美丽大鹏行动者集结计划‘——2020年大鹏半岛生态文明建设公益基金项目”的一部分,免费向公众开放。《海洋奇旅夏令营——Think Blue户外营》由深圳迷笛中心和GoalBlue为蓝联合主办,深圳市大鹏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大鹏半岛生态文明建设公益基金和深圳市社会公益基金会对活动提供了指导和支持。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