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白城供电公司:“备、炼、用”三管齐下培养优秀年轻领导人员

2021-7-9 15:58:22 新闻来源:中国企业新闻网

 国网白城供电公司立足优化领导人员队伍结构,以该公司队伍建设实际需求为重点,以领导人员年轻化为载体,不断探索优秀年轻领导人员选拔任用新途径,着力提振领导人员干事创业精气神。

 
  三纵三横长远储备。着眼梯次储备培养、激发队伍活力,采取民主推荐、综合研判、专题调研等方式,全面了解掌握年轻领导人员队伍现状,建立“三纵三横”优秀年轻领导人员储备库,纵向上分为80后、85后、90后3个梯队,横向上分为大专及以下、全日制本科、研究生及以上3个类别,综合比选出70余名年轻领导人员纳入储备库培养锻炼,并将其作为选配领导人员的重要来源,实行优先提拔重用、优先推选锻炼、优先推荐学习。同时,对纳入优秀年轻领导人员储备库的人选全覆盖建立培养档案,实行动态管理,强化日常了解,定期分析研判,持续发现补充新的优秀人选,把相形见绌的人员及时调整出列,始终保持一池活水。
 
  上派下挂实践锻炼。紧扣优秀年轻领导人员上级单位挂职、挂岗锻炼,基层单位委派挂职锻炼等突破口,有组织、有计划地选派30余名优秀年轻领导人员到下级单位基层一线去强弱项、补短板。新选派1名优秀人员担任驻村帮扶工作队员,让年轻领导人员在基层一线学本领、长才干,提高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建立交流机制,统筹推进县级供电单位年轻领导人员上挂学习、机关单位内部轮岗,让年轻领导人员在新的岗位历练、在不同岗位磨练。
 
  三重三让选拔使用。鲜明“三重三让”用人导向,树立不拘一格用人才的观念,在坚持德才标准和充分体现民意的前提下,不求全责备、不论资排辈,对有发展潜力的年轻领导人员优先使用。通过设置年龄、学历、任职年限等方面标准要求,划出选用年轻领导人员的“标准线”,在全公司范围内筛选、选拔符合条件的优秀年轻领导人员。在选拔年轻领导人员时,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大对在生产一线、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年轻领导人员选拔力度,今年以来,已有1名90后、1名85后、3名80后年轻领导人员走上副科级领导干部岗位,有3名80后年轻领导人员走上正科级领导干部岗位,在安全生产、优质服务等领域崭露头角。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