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湖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持续报名中!

2021-7-6 11:46:43 新闻来源:中国企业新闻网

   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近年,重庆两江新区作为内陆首个国家级新区,将加快打造内陆开放门户和智慧之城,努力建设高质量发展引领区、高品质生活示范区。

      为推动科技创新支撑,两江新区正式启动2021明月湖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本次大赛由重庆两江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主办,重庆市委组织部、市人力社保局、市科技局、市科协指导,两江投资集团、两江产业集团、两江招商集团、两江新区科技创新局承办,两江协同创新区、松禾资本、清科创业执行。

      大赛采取“创赛+创投”的创新模式,重点支持取得先进创新成果、实现关键技术突破、具有良好产业前景的创新创业团队。将进行长达7个月的精心筛选,最终评选出58个优胜团队,并提供合计3亿元的大赛落地奖励。大赛总决赛定于2021年12月在重庆两江新区举办,通过现场路演、专家评审、现场评分的形式举行。

      此外,两江新区与松禾资本还将成立5亿元明月湖科创基金,将主要投向人工智能、先进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等多个领域的科技创新企业,这也是借鉴“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按经济规律办事、向国际惯例靠拢”的先进经营理念,为健全科技金融体系,做实做优创新生态,打造全要素全链条创新生态系统探索可行的资本路径。

参赛行业

      首届大赛共分为四大赛道:高端智造、高端生物医药、半导体及智能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

赛事日程

      ■ 报名

      时间:2021年6月-7月

      报名方式:点击文末官网链接,进入报名页面。

      ■ 初步筛查、资格审查

      时间:2021年8月

      审查形式:线上审查。

      ■ 初赛

      时间:2021年9月

      比赛形式:线上评审。

      ■ 实地考察

      时间:2021年9月-11月

      考察形式:现场考察。

      ■ 决赛

      时间:2021年12月

      比赛形式:在两江新区进行现场路演+答辩。

      ■ 总决赛

      时间:2021年12月

      比赛形式:在两江新区进行现场路演+答辩。

      (注:1.以上时间以北京时间为准;2.日程仅供参考,大赛组委会将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

      优胜团队获扶持前须同时满足以下要求:

    (1)优胜团队须在两江新区注册成立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实体企业,该企业须在两江区域内开展研发、办公等实际经营活动。如参赛项目尚未注册成立公司,需承诺在获奖后1年内将项目以成立公司的形式落地两江新区。

    (2)参赛个人或参赛团队所有成员无重大失信记录、无犯罪记录,遵守中国人民共和国法律。

    (3)参赛项目符合现行法律法规、产业政策和规划,拥有产品、技术相关的自主知识产权或关键技术,具有一定的创新性和商业化、市场化潜力,且无知识产权纠纷。

    (4)优胜团队至少由1名领军人物和不少于2名核心成员组成。团队承诺知识产权主要在两江新区申报,承诺团队主要成员每年在两江新区全职工作三个月以上;

    (5)与两江新区签约,确认参赛过程中所做的指标承诺,并制定所获优胜扶持的使用计划。

参赛条件

      创新组参赛条件:

      (1) 创新组需由尚未在国内注册成立企业的创业团队(如海外留学回国创业人员、进入创业实施阶段的优秀科技团队、大学生创业团队等),或已注册成立的初创性公司,成立时间建议在2020年6月1日(含)以后;

      (2) 参赛团队应具有创新能力和高成长潜力,主要从事高新技术产品研发、制造、生产及服务等方面的业务;

      (3) 核心团队成员不少于3人;

      (4) 参赛项目的产品、技术及相关专利归属参赛团队,与其它任何企业、团体、个人无产权纠纷。

      成长组参赛条件:

    (1)成长组需具有创新能力和高成长潜力,主要从事高新技术产品研发、制造、服务等业务,企业注册成立时间在2011年1月1日(含)以后。

    (2)企业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无不良记录,且为非上市企业。

    (3)参赛项目的产品、技术及相关专利归属参赛团队,与其它任何企业、团体、个人无产权纠纷。

评审团队

      大赛评审专家库的三类评审专家分别来自于国内一线创业投资机构、行业龙头公司等产业机构、高校和专业研究院等科研机构,涵盖了产、学、研、资各大领域。

      他们将发挥各自的专业优势,围绕项目核心团队、技术先进性、市场前景、产业化程度、创投机构投资情况、落地可行性等因素进行实事求是的评审。参赛项目的最终分数将由评审专家的分数加权平均得出,大赛组委会完全尊重专业评审结果的权威性。

参赛价值

      01绿色通道

      进入决赛的团队将纳入重庆两江新区管委会招商引资重点企业库。

      02创业空间

      在两江新区落户的团队可优先获得入驻两江新区产业园区和申请人才公寓或资金补助。

      03资本对接

      晋级决赛优胜团队将优先推荐给大赛支持创投机构及重庆两江新区管委会引导基金等投融资对接。

      04创业服务

      在两江新区落户的团队可享受新区相关职能部门提供的创业培训、管理咨 询、导师辅导、专利申请、创新资源共享、专业展会、国际交流及人才招聘等,以及新区科技创业媒体的系列宣传报道等配套服务。

      05银行授信

      晋级决赛优胜团队将优先纳入两江新区科技金融计划,对于获得银行贷款资金支持的项目和获得投资机构投资的项目提供配套金融产品。

      06政策支持

      对于符合两江新区相关产业政策导向及发展需求的晋级决赛优胜团队,重庆两江新区管委会自主创新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将给予优先支持。

      此外,对于晋级决赛但未获奖的项目亦可获大赛荣誉证书,落户两江新区后符合条件的可享受两江相关产业扶持政策;赛后由政府招商人员与参赛项目协商具体对接事宜。

      大赛报名持续进行中,可登录https://events.pedaily.cn/customized/954/ 提交报名信息,通过审核,即可参与明月湖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期待更多优秀项目脱颖而出,扎根两江新区。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