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达停车与捷停车达成服务商合作,联合运营共建生态

2021-6-30 14:42:34 新闻来源:中国企业新闻网

 近日,悦达智慧停车服务(重庆)有限公司 (下称“悦达停车”)与深圳市顺易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捷停车”)签订了服务商合作协议,双方将以重庆为据点,展开多元化智慧停车场景运营服务,以创新科技引领出行新生态,推动互联产业协同发展,共建本地化运营价值。

高速发展的重庆 亟待智慧手段解决“停车难”

今年1月,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发布了2020年全国机动车和驾驶人数据,2020年全国汽车保有量达2.81亿辆,其中总人口超三千万人的直辖市重庆,以504.4万辆位居第三,也是增量第一的城市,全年新增41.1万辆,同比增长8.9%

这组数据体现了重庆经济发展水平越来越高,人民生活越来越富裕,但随着城市汽车保有量的迅猛增长,停车难、行车难也成为市民出行重大痛点。

为了缓解停车难,国家相关部门近几年陆续发布一系列相关文件,推动停车建设和管理,同时也要求通过智慧停车系统建设,促进“互联网+停车”的融合发展,向公众提供停车信息服务。而重庆也在分类推进停车设施智能化改造,出台各种政策和措施,推进公共资源类停车场的智能化改造,等等。

同时,重庆本土的停车行业企业伙伴,也从传统的“推拉横移”时代进入到当下的“智慧停车”新时期,停车行业已经迎来了产业发展的风口。扫码支付、线上月卡、电子发票、错峰共享、预约停车……不难发现,现在停车场景几乎能打通与生活、工作、出行、消费等关联的一切事物,它是出行的起点和终点,也是生活的端口和平台,更是城市管理的接口和载体。

“智慧停车”已经成为炙手可热的新兴概念,它的便捷已经渗透到重庆部分车主的日常生活里面。从这座古老山城现有的生活环境来看,人们对停车服务的预期,已在运行效率和服务质量上大幅提升了需求。

跨平台、跨品牌产业联动 悦达停车×捷停车让山城更“智慧”

在重庆“智慧停车”行业竞争非常激烈,行业内普遍面临成本高、留存差、运营弱、变现难等多重问题,企业“小而散”的特征形成了“场景孤岛”的困境,场景不仅单一且较为封闭,缺乏场景运营能力,严重阻碍了产业的做大做强。行业生态亟待进一步打破僵局,寻求一条健康全面发展之路。

据了解,悦达停车是一家深耕本土停车企业,也是重庆市重点培育的本地企业。现为重庆市市政科技协会智能停车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单位、常务秘书长单位,被中国停车协会评为2019、2020年度“中国优秀停车服务企业”、重庆市智能停车专委会评为“重庆市优秀停车服务企业”。

悦达停车有着本地化发展的强大优势,如果能在停车场承包经营之外,提升现有的停车场景活跃度,并开辟更多线上增值新业务,那将有很大可能成为重庆本地化运营服务价值获利者和承载者。为此,悦达停车将目光投到了全国性的智慧停车一体化服务平台——捷停车,以及其于2021年全新推出的“捷停车服务商”招募计划。

为了帮助行业伙伴将分散、独立的停车场景连接起来,快速打通,捷停车把自身作为桥梁,推出了“捷停车服务商”招募计划,邀请所有核心扎根于区域、深耕本地化停车场景的行业伙伴加入进来,获取深度、高效的停车场景运营能力,成为当地的停车场景服务商。

(捷停车在重庆运营的云托管项目之一:财富金融中心)

悦达停车通过捷停车的运营赋能,不仅丰富了自身的增值运营能力,还在区域市场形成了更强的竞争力,加速了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和业务升级。如今其服务范围可涵盖车场云托管服务、融合支付服务、车位运营服务、精准营销服务、本地生活服务等,可获得车位运营收入、广告收入、手续费收入、银行业务收入等多种收入分润

双方有着共同的发展目标,也有各有优势可形成互补,悦达停车与捷停车一见如故,迅速达成了服务商合作。在携手共创之下,悦达停车凭借从捷停车获取的基础能力、产品能力和运营能力,形成多元化赋能发展态势,逐步实现销售差价收入结构向企业的“微笑曲线”上扬部分转变,享受长期运营服务收益。

如今,双方已在着手展开深度运营合作,通过技术对接,率先打通支付通道合作试点,有望于悦达停车目前在营的32个重庆车场项目全面推广,共同挖掘其中近2万个停车位的运营服务价值,为重庆市民带来更便捷、舒心的智慧停车服务。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