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邀中国杂交水稻研究中心,袁隆平院士亲切接见乔领、宁雪君

2020-11-25 12:29:52 新闻来源:中国企业新闻网

  自古以来,汉字不仅仅只是语言的载体,更是思想和情感的表达形式。而作为最古老、最重要的汉字之一,也是最具吉祥和象征意义的福字,从来都是备受全体中国人普遍热爱。

  2020年11月23日,著名国礼艺术家、新时代中华国礼第一福受命创作者乔领和宁雪君,应邀来到位于湖南长沙的“世界杂交水稻之父”、国家功勋奖章获得者袁隆平老院士办公室,向袁老献上寓意吉祥的福字书法,致以崇高的敬意、深情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2.jpg

  这是乔领、宁雪君第二次应邀与袁隆平老院士会面,距上次相逢恰好半年。再次看望袁老,已经九十一岁高龄的老寿星,气色更加红润,心情也格外的好。

  再次看到乔领、宁雪君的福字书法后,袁隆平先生连连称赞,十分高兴地说:“又是画家,又是书法家,不得了嘞。”

  袁隆平先生被称为当代神农。多年来,在推动杂交水稻事业中,袁隆平先生苦心积虑,运用科技手段战胜人类饥饿带来绿色的希望和金色的收获,不仅为解决全球人民的温饱和保障人类粮食安全做出了史无前例的突出贡献,更为世界和平和社会进步树立了巨大丰碑。袁隆平先生造福人类的杰出成就不仅属于中国,而且福泽全世界。

  乔领、宁雪君表示:“为梦想奋斗,为人民造福,这是一场伟大的事业。今天,我们再次以福的名义,并以福的精神和祝愿,向人类的福星、共和国功勋英雄袁隆平先生由衷致敬,恭祝老人家健康长寿,长寿多福,幸福安康!”(宁梓桐)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