萤石智能家居让您换个方式孝敬爸妈

2020-10-30 11:02:50 新闻来源:中国企业新闻网

   近日,吉林四平56岁的郑力因为每天给母亲布置作业登上了微博热搜。在郑力的“严格督促”下,如今已经82岁高龄的母亲,不仅精神状态特别好,而且头脑清晰、反应灵敏,网友纷纷夸赞郑力暖心孝敬。

  

图片1.png

 

  有人说,孝敬就是陪着爸妈家长里短,下棋遛弯;有人说,孝敬是为父母添置一件御寒的冬衣。对于无法陪伴父母的“打工人”们而言,在孝敬的表现上,还是习惯用最直观的方式来表达——送礼物。

  小夏是独自在上海打拼的小白领,因为离家远,不能贴身陪伴父母,逢年过节小夏都会买各种保健品孝敬他们。不过现实并不像小夏想的那样美好,买回去的保健品父母几乎不吃,放在家里还占地方。

  送保健品踩坑后,小夏思来想去,在国庆期间给父母置办了一套萤石智能家居。原来,小夏父母退休后,一下子闲了下来,空有大把的时间,不知道能干些啥,“整天烦得很”。小夏除了鼓励父母跳跳广场舞强身健体,还希望通过智能家居来丰富父母的退休生活,让他们接受新鲜事物,跟上这个快速发展的时代。

  

图片2.png

 

  小夏还考虑到父母年纪大了,安装萤石智能家居以后,不论从出门还是到进门,都能让老俩口省心不少。最直观的体现是,老两口出门遛弯不用总想着带钥匙了,到家识别指纹就可以开锁。小夏还根据父母的生活习惯设置好了回家场景,遛弯到家,智能锁可以联动控制家里开关灯、开关窗帘,还可以通过萤石智能面板或是手机APP操控,简单又省心。

  

图片3.png

 

  离家太远,小夏总是放心不下父母的居家安全,智能家居也成为了小夏照看父母的好帮手。客厅安装了萤石智能家居摄像机,即便远在上海,小夏也可以通过手机远程看到父母在家的状态,远程跟父母语音通话,提醒他们注意身体。小夏还在厨房安装了燃气、烟感、水浸等自动探测告警器,可以及时知晓厨房意外的发生。小夏还为父母安装了具备“远程实时监控”和“PIR移动侦测”的智能猫眼,老人可以使用手机查看门外情况,门后的显示屏也解决了传统猫眼老人看不清的问题。

  

图片4.png

 

  “国庆在家闲来无事,我教爸妈怎么用智能家居,他们学得很开心,使用一段时间后,父母也特别喜欢,特别享受智能家居带来的便捷生活。”小夏对智能家居很满意,因为她的物质孝敬终于发挥了真正的作用。

  孝老敬老,是一门“技术活”,不仅要用脑,也要用心。有很多像小夏一样新潮的年轻人,为了表孝心,会挑选智能、便捷、可以提供亲情陪伴的智能家居给家人,科技智能正成为孝敬的另外一种打开方式。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