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国建筑装饰设计艺术展(简称CBDA设计展)圆满落幕

2020-7-10 11:58:25 新闻来源:中国企业新闻网

   2020年7月9日,第七届中国建筑装饰设计奖(简称“CBDA设计奖”)颁奖论坛在广州隆重举办。来自房地产界、建筑装饰设计界、家居建材界、民族实业界、权威媒体界等杰出代表共同见证了本届“CBDA设计奖”的盛况。

  在7月8日下午举办了2020“设计面对面东西方设计与交流-产业对接论坛”,在7月9日上午举办了2020“设计面对面东西方设计与交流-行业上下游产业对接论坛”,此次论坛汇聚政、院、学、社各界专业人士,结合疫情后企业复苏、行业发展形势和热点话题,深度探讨行业发展的方向。这是一场设计与情怀的碰撞,各设计门类的跨界与融合。

  中国建筑装饰设计奖暨CBDA设计奖由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主办,发起于2014年,到今天已经是第七届,经过七年的持续举办,在业内具有广泛的影响力,一直发挥着行业风向标的作用,引领中国设计师走向世界,使中国建筑装饰设计尽快与国际设计最高水准接轨。

会议现场

  2020年初因为疫情,全国按下了暂停键,店铺商场闭门停业,企业复工一延再延,然而也是疫情也给了设计师们重新思考生活,用设计加深人与人之间联系的时间和机会,能够修炼心性,自我提升,为行业、生活、社会注入新的设计灵感和力量。 

  本届CBDA设计展现场共展出超过2000套的优秀设计师创意作品,展示了国内建筑装饰设计行业的最新原创成果、把握装饰设计行业的新趋势。本次活动在主办方中国建筑装饰协会精心准备下大有不同,平和与安静的艺术氛围营造、设计行业流行趋势的展示。同时还能直观地感受到参加第七届CBDA设计奖颁奖典礼现场来宾人头攒动,兴致盎然。 

来宾签到

  CBDA设计展以设计大赛、展览展示、论坛演讲为主,通过活动,提升了建筑装饰设计行业的整体水平,增强了建筑装饰设计的竞争力,促进了设计领域的互动融合,搭建起建筑装饰行业专家、设计师及业内人士交流沟通的平台。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副秘书长、中国建筑装饰协会设计委员会秘书长刘原致辞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设计委员会秘书长刘原先生表示:“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决定倾力打造中国建筑装饰设计艺术展,活动秉承规格高、综合性强、参与者多元化的基本特点,使之成为行业中最具权威性、广泛性、专业性的设计展示平台。不论是对自身优势的不断培植与放大,是对既定战略的充分执行;还是借助科技创新力量,形成其它企业难以突破的技术壁垒,建筑装饰行业在接下来必将发生一系列重大而深远的变化,并以国民经济体系重要成员的身份,引领行业发展,迈向更高层次的全新阶段。”在中国建筑装饰协会的关怀和鼎力支持下,本次颁奖论坛可谓荣誉成果喜人,作为业内成员我们感到非常欣慰。

  本届论坛吸纳了更多建筑装饰行业领域的优秀力量参与,出席现场设计师和论坛嘉宾、媒体朋友一起见证了CBDA设计奖的荣耀绽放。

  会中集美组总裁,设计总监林学明老师因疫情原因在国外无法到达现场,通过电话祝第七届中国装饰设计奖颁奖论坛以及中国建筑装饰设计展圆满成功。

  在“设计的未来·节能环保高峰论坛”主题论坛:知名设计师苏冰、方国溪、周东珊、邱春瑞、季春华、孙乐刚、王原、颜政及中央美术学院建筑学院院长王铁教授等嘉宾分别带来关于设计的理解与思考,探讨话题包括“我们从哪里来、到那里去”,设计重构,医院的核心是什么?医院何以存在?,绿色装修与装配式装修解析,水墨画。

  针对设计的理念方向、中国商业未来的发展趋势、智能化与设计、环保设计与艺术的关系等问题的交流与分享,看设计大师理念的交流,思维的对话,碰撞出精彩的创意火花。

中央美术学院教授/景观建筑艺术研究方向博士生导师 王铁

演讲主题:“我们从哪里来、到那里去”

  王铁教授在演讲中提到,设计就在你身边,我们从哪里来、并未来到哪里去的问题引发我们现场观众的深思。

冰见空间艺术设计(上海)创始人创意总监 苏冰

演讲主题:设计重构

  苏冰先生在演讲中提到,设计重构的理念核心与构造价值的不同。

厦门辉煌装修工程公司的副总经理设计总监方国溪

演讲主题:医院的核心是什么?医院何以存在?

  方国溪先生在演讲中提到,,现状下的医院核心所在,以及生存模式。

浙江亚厦装饰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技术研究院院长周东珊

演讲主题:绿色装修与装配式装修解析

  周东珊先生在演讲中提到,从设计环保绿色装修出发建造实现手段都有哪些方面,装修解析思维及案例。

台湾大易国际设计事业创始人邱春瑞

演讲主题:水墨画

  邱春瑞先生在演讲中提到,设计行业水墨画的创新点和闪耀点,如何更好地体现出“设计就在你身边”!

论坛主题研讨环节

  设计面对面对话论坛环节,

  (深圳市广田建筑装饰设计研究院设计院联席院长)孙乐刚

  (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季春华

  (台湾大易国际设计事业创始人)邱春瑞

  (亚厦装饰设计研究院总经理)王原

  (深圳市室内设计师协会副会长)颜政

  (冰见空间艺术设计(上海)创始人创意总监)苏冰

  就“设计的未来·节能环保”展开深入探讨,全方位的让设计与环保主张以及潮流风尚相互融合的讨论和分享,让大家对节能环保有了全新的认识。

CBDA设计展揭晓,见证中国设计力量

  CBDA设计展是一次东西方设计文化的诠释与融合,是一场大咖云集共话行业未来的“思想盛宴”,更是中国优秀设计师们的荣耀时刻。

  现场“2018年度中国建筑装饰行业数据综合统计(设计类)”、“2017-2018年度“中国建筑工程装饰奖”、“2019年中国国际乡村民宿设计大赛”、“中国装饰设计奖——暨CBDA设计奖”等协会重要奖项颁奖结束后,设计师们纷纷上台与嘉宾合影留念,至此,2020“设计面对面——东西方设计与交流”暨第七届中国装饰设计奖(CBDA设计奖)颁奖论坛圆满落幕。让我们继续踏上新征程,彼此相约明年再会!!!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