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发布】航空医疗救护试点工作进展

2020-4-28 8:39:22 新闻来源:中国企业新闻网

 在4月24日召开的航空医疗救护联合试点网络研讨会中,中国民用航空局运输司唐赫处长在发言中引用试点一年来的工作数据,为试点开展和下一步工作给出了明确的参照依据。

 

一年来航空医疗救护试点工作取得了一些实实在在的成绩,各地区民航管理局监管局密切配合当地卫健和应急管理部门,推进工作;在工作协同方面,一些地方政府和医疗机构购买服务,保险公司和公路管理机构也投入资金开展合作;业务实践方面,通航企业在参与医疗救护工作中进一步发挥了积极作用。

 

截至2020年3月底试点开展一年时间里,全国共有44家通航企业与317家医疗机构签署协议,救护机队规模达到269架,通过企业培训了培训医务人员1022人次;这些医务人员参与救护飞行477人次,共飞行2232小时,1626架次,救护伤病员1085人。在工作开展过程中,医疗机构与通航企业在实践基础上逐步完善了协同联动机制,形成了规范,为总结经验深化试点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图片1.png

 

唐赫处长的发言中也梳理了当前试点工作存在的6个方面的问题:


图片2.png

 

 

通航处唐赫处长在总结中提出,以问题目标和结果导向,进一步开展工作的三点建议:

 

1.加强与相关部门协同联动,加强政策宣贯组织协调调度指导,协调解决现实中问题;

 

2.加强合作,促进多领域多角度多形式合作,业务中规范流程完善标准加强培训提高安全运营能力,提高救护效率;

 

3.协会积极主动加强服务,调动社会各方积极性,为行业发展建言献策,加强成果转化。

 

图片3.png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