槟榔之乡的特产不止槟榔,还有长寿老人

2020-4-14 9:52:39

三亚对许多人来说是一个非常熟悉的城市,许多人不知道的是,在距离三亚不到两小时车程的地方,有一座叫做万宁的小城市,虽然不如三亚有名,却是一颗钟灵毓秀的小小明珠,尤为出名的是,中国著名的槟榔之乡天下槟榔出海南,海南好果在万宁,万宁独特的地理优势与气候环境,孕育出了独步全球的优质槟榔果,槟榔纤维柔软细嫩多汁,备受消费者推崇。万宁还是一片富硒之地,硒对人体非常重要的微量元素,必要的硒含量可以在体内与维生素E协同,起到保护细胞膜,防止不饱和脂肪酸氧化的作用,对防癌与保护肝脏也益处很大,然而对国人来说,中国恰恰是缺乏硒元素的土壤,而在万宁,仅在2014年就有21.89万亩槟榔林被探测出属于富硒槟榔鲜果产地,属实难能可贵

也因为这样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万宁还有一颗璀璨的名片还是联合国认证的“世界长寿之乡”,根据2014年的统计数据,万宁百岁老人就有179位,全市预期平均寿命80岁,超过全国人口平均5岁,90岁以上的老人接近2000人。万宁人长寿与其饮食也息息相关,万宁人饮食普遍清淡健康,以海产品为主,摄入热量低,营养均衡,还常在饭后嚼嚼富硒槟榔健胃消食,同时他们的生活也十分规律,生活与工作节奏慢,心态开朗乐观,种种因素造就了这座幸福指数爆满的小城市,有机会欢迎大家实地感受一下万宁的风土民情,以及长寿秘诀哦。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