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未来发展之路如何走?

2019-11-28 14:57:21 新闻来源:中国企业新闻网

     近期,曾经风光无限的造车新势力又一次被推上了舆论焦点,但这次被聚焦至镁光灯下的却是它们遭遇发展瓶颈,供应链、资金链断裂等问题愈发明显。今年,不少新能源车企面临着严峻的挑战,但这同时也给了整个新能源汽车行业一个思考未来的机会。那么,一条可持续发展路径究竟在哪里?这需要各大新能源车企一同探索。

    传统车企后发力显硬核实力

    目前,一些造车新势力均面临着未来发展困局。虽然蔚来ES8、ES6近期销量有所上涨,但从财务报表看这家企业还处于明显亏损状态。而除了资金问题,供应链及产能也是造车新势力的软肋,此前小鹏汽车就一直被产能问题所困扰。以上两者遭遇的困境,也让众多新能源汽车后起之秀从中吸取经验教训,避免重蹈覆辙。而整个行业内也逐渐懂得,只有持续稳定的融资投入,以及可靠供应链体系,才能保障企业产销环节的稳定运营和可持续发展。

    反观传统车企,他们造车经验丰富,经营更为理性客观,在新能源领域也是从长计议,采用稳扎稳打战略,如今像奔驰EQC、奥迪e-tron、雷克萨斯UX300e等产品已开始释放后发先至的强大能量。同样,以北汽新能源、广汽新能源、吉利等为首的中国品牌也将高端产品推向市场,亦是不容忽视的中坚力量。

    以奔驰为例,其上半年乘用车营收达434.93亿欧元,资金体量是很多造车新势力难以比拟的,所以稳定的资金流可以让他持续投入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另外,在供应链上,奔驰凭借多年来的品牌口碑和稳定的产品销量,积累了雄厚的供应链体系资源。因此,转战新能源汽车领域,其生产营销及服务依然能够得到充分保障。

    北汽集团、麦格纳、镇江市政府 签约合影

    传承不忘创新 ARCFOX探索可持续发展路径

    前不久,奔驰EQC上市,其电动+豪华的出众产品力是奔驰一如既往的高水准,引起了业内外的强烈关注,那么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是否可以认为传统车企会更加靠谱呢?至少这些品牌依靠自身强大的技术、营销及资本实力,展现出更持久的发展动能。

ARCFOX ECF Concept概念车

    与奔驰异曲同工的还有一家来自中国的高端新能源汽车品牌——ARCFOX,它以北汽集团雄厚的资本实力和研发技术底蕴为品牌背书,同时具备资源的高效整合能力,不光是集团内部资源,还联手行业顶尖国际企业共同智造,例如麦格纳,其在全球29个国家拥有328座制造工厂,并为奔驰、宝马、捷豹等多个国际豪华品牌提供产品开发和生产制造服务,已生产了超过300万辆汽车。目前,北汽麦格纳高端新能源汽车制造基地已在加速筹备,这也是麦格纳首次在欧洲地区以外投资整车制造合资工厂,将给予产能和品质充分保障。同时,北汽集团还与华为、戴姆勒、博世等全球顶级企业一起,联袂打造如IMC智能模块标准架构、5G互联、准L3自动驾驶等一系列先进新能源汽车技术。并且,ARCFOX在德国、西班牙、日本等全球六国八地的研发中心,也将持续为ARCFOX新车型研发提供定向技术支持,共同为ARCFOX保驾护航。

ARCFOX全球研发中心布局

    面对新能源汽车行业整体的“寒意”,如很多国际一线传统车企一样,立足高远的北汽集团顺势而为发力高端新能源汽车领域,旗下的ARCFOX品牌正是高端化布局的核心。ARCFOX高度整合全球成熟优质资源,坚持开放共享、无界生态,那么这是否可以成为他们的一条可持续发展的路径呢?我们拭目以待。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