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黄埔区召开粤港澳大湾区第一届资源整合交流大会

2019-11-17 21:19:13

2019年11月14日,由广东省物流行业协会区域经济发展委员会及广州黄埔一带一路欧亚商贸合作交流中心主办的“粤港澳大湾区第一届资源整合交流大会”在广州科学城会议中心召开。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是新时代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的新举措,是推动“一国两制”事业发展的新实践,有利于进一步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建立与国际接轨的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来自广州、佛山、港澳等区域的企业家代表逾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中山大学中外管理研究中心人力资源首席专家乐载兵教授作“大湾区政策分析及企业发展机遇”的主题演讲。在会议上,乐载兵教授向与会者深刻解读了粤港湾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和相关政策,并从与世界级湾区:旧金山湾约、纽约湾区、东京湾区的对标分析和粤港澳大湾区各城市对比分析等方面阐述了大湾区各城市的发展机遇。

中南高科产业集团广东区域公司总经理徐光宗先生,向参会的企业家们介绍了高明智汇城产业载体。智汇城位于佛山市高明区最成熟的沧江工业园区内,与规划中的新珠三角新干线机场、佛山地铁2号线二期相临。建成后,智汇城将成为智能制造、高端装备等行业的聚集地。

广州淘厂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王卫中先生向与会者介绍了“淘厂易”工业地产互联网平台。淘厂易是一个通过互联网信息技术,专注于工业地产领域,高效连接业主、经纪人和客户的平台。对业主而言,它抛开门户之见,聚集各界经纪人,共同为业主找客户,实现出租易;对经纪人而言,它开放了平台所有的物业资源信息,为经纪人开设网上专卖店,使经纪人物业资源极大地拓展,具备了几乎服务任何客户租赁需求的能力,实现赚佣易;对客户而言,平台提供的全部是经过平台审核的真实物业,并且由一位经纪人负责到底,极大地提升了客户寻找厂房的效率,真正实现了淘厂易。目前该平台已汇聚了大湾区逾千个工业园区的入驻,并将继续服务于实体企业在在大湾区的发展。

企业家交流环节,与会代表们表现得相当积极,立足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畅所欲言,激化对新形态、新业态、新生态环境下潜在商机的全新思考。未来,粤港澳大亚湾将进一步扩大开放,除了要通过港澳链接全球资金、技术,更要“深度链接”市场,形成良性的营商环境。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