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对高价的有机蔬菜居然造假,抖槽帮您挽救!

2019-11-11 17:39:14

 图片1.png

1.gif


图片2.png

无论我们多么忙碌

一天三顿饭都是少不了的

然而每天吃下肚的美食中

却潜藏着我们看不见的巨大隐患

图片3.png

目前现状

每人每年“吃掉”不少农药

 

图片4.png

 

根据国家统计局的统计,我国每年农药使用量呈现增长趋势,2014年达到了180.69万吨。这些农药到哪里去?除了非常小的一部分(<10%)发挥了杀虫的作用外,大部分保留在了食材表面和进入了生态环境。

图片5.png

▲剧毒有机磷类农药敌敌畏

倒退四十年,中国人接触的农药种类只有六六六、敌敌畏区区几种,且很少在食物链中使用。现在国家明文规定的,食物中不能超标使用的农药就高达3650项!其中鲜食农产品高达2495项。也就是说,这2495项就是我们食物中可能会遇到的。如果打印出这个清单来,需要几十页A4纸。

 

■以上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

 

图片6.png

目前人类到底使用了多少种农药?没有人能够说得清......所以为了家人的饮食健康,很多人开始选择有机蔬菜。各大商场超市里标榜着「绿色健康、安全营养」的有机蔬菜逐渐兴起,受到很多人的青睐。

图片7.png

然而,有机蔬菜真的像商家宣传的那么健康么?事实情况却不是这样。

 

很多商家在宣传的时候说:

有机蔬菜没有农残!

有机蔬菜不打农药,更加安全!

有机蔬菜的营养价值更高!

 

但是

有机蔬菜

真的如商家

宣传的那么健康吗?

 

有机蔬菜名不副实

图片8.png

在大型的商场超市里,有机蔬菜会被包装成精美的盒装菜,价格也比普通蔬菜高出好多倍,在很多人眼里,它成了高贵洋气有品位的代表,但是有些有机蔬菜也造假。

网站地址:https://v.qq.com/x/page/p0751pkes6n.html

2018年5月份,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曾经曝光过有机蔬菜的黑幕,发现北京某大型超市的很多有机蔬菜都是普通蔬菜假冒的。

图片9.png

▲记者在有机蔬菜生产基地里,发现大量尿素、复合肥

抖槽小课堂:什么是有机食品?

图片10.png

其实,我国《有机产品》国家标准详细规定了有机产品生产、加工、标示和管理的各种要求:

①比如物种(粮食、蔬菜、水果、牲畜、水产、蜜蜂等)未经基因改造;

②生产过程不得使用化学合成的农药、化肥、生长调节素、饲料添加剂等物质;

③对于水质、空气、生态环境做出了许多细致要求。

图片11.png

总之,有机食品在生产过程的控制、对化学用品、场地的选择更加严格;它的生产加工和销售必须由政府认证的机构来认证。

 

有机蔬菜也会使用农药

 

640.webp.jpg

即使是符合标准的有机蔬菜,也不代表不使用农药,只不过用的是比较低毒的有机农药,而且生长过程中受到空气、土壤、水质等环境污染的影响,换言之,无污染的蔬菜基本上是找不到的。

 

抖槽提供解决方案

图片12.png

蔬菜中的农残可以通过呼吸道、消化道、皮肤等途径进入人体。如果农药毒性较大,有可能引起急性中毒,人体短期内会出现头痛、恶心、呕吐等不同程度的中毒症状,如果不及时抢救,可能会有生命危险。

图片13.png

对于抖槽健康智能水槽对农药残留的净化能力,我们做过实验。从三星级农贸市场购买到已通过国家农残标准检测的各类常用蔬菜,即便如此,农残依然有部分严重超标!通过净化前后的数据表明,抖槽健康智能水槽可以有效去除样品溶液中的农药残留。

食材净化机+洗碗机=抖槽健康智能水槽

怕农残,用抖槽!

图片14.png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