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治好:人体睡眠标准,每天8个小时,身体算健康?其实不少人搞错了

2019-8-27 17:38:58 新闻来源:中国企业新闻网

科治好:其实睡眠是个维持身体健康的简单有效的方法,睡眠好的话,人们的身体可以得到改善,人们就可以远离疲乏,拥有充足的精力,让第二天的精神更加的旺盛。
但是睡眠好坏该如何判断呢睡眠时间是判断睡眠质量高低的一个有效方法,很多人会说,每天保持睡8个小时,对身体就会很好了。其实,这种的说法并不准确,那这是为什么呢?
原来每天睡8个小时是错的!不少人觉得睡眠时间达到8个小时是最好的,他们觉得这是黄金睡眠时间,但是,其实不同的年龄标准是不一样的,所以根据年龄的不同,身体所需要的睡眠时间也不一样。

年龄不同睡眠时间也不同,别睡错了
家里有婴幼儿的朋友会发现他们大部分时间都会是在睡觉,对于小孩来说,每天睡眠达到12个小时是比较好的,但是3—6岁的儿童可能有时候会比较贪玩,不肯去睡觉,这个时候家长也应该督促他们睡觉,最好睡足12小时。但是对于青少年的话,每天最好有10个小时的睡眠时间是比较好的,比如,上小学的孩子,他们的年龄是处于长身体的阶段,要是睡眠时间不足,很有可能会影响他们长高,所以说把他们的睡眠时间控制在10个小时,这是很有必要的。而对于青壮年来说,即30至40岁的朋友,每天有8个小时的睡眠,其实就能够满足身体的调节了,而年龄过了40岁的中年人,每天不妨少睡一个钟。至于老年人,家里有老人的朋友会发现他们的睡眠时间会更加短,他们每天睡6个小时,但是白天并不会觉得疲倦。

所以说,人的年龄不一样,睡眠的时间也会不一样,因此,不能只是以8个小时作为标准来判断身体好坏,现在大家要多重视的是,要知道自己适合的睡眠时间。
睡觉其实也是需要注意的,这个大家也是要了解的。
第一,大家都知道了睡觉要把控好时间,但是,总会有人会有睡眠时间太长或者睡眠时间太短的情况,如果睡觉时间太长的话,人在睡醒的时候,会头晕脑胀。而睡眠时间太短,休息得不够又会使得代谢出现紊乱。
第二,在睡觉前尽量的吃东西、喝水等,对身体来说,是不对的,它会影响到睡眠的质量,在睡觉前两个小时,其实就不能够吃东西了。多喝水也是不能的,同样会影响到睡眠的。
第三,最好把手机放到离自己远远的地方,睡觉的时候手机放太近,对于睡眠也是不利的。
不是每个人都适合睡8个小时的,不同年龄段的人要了解自己适合的睡眠时间,进行正确的睡眠,避免错误的睡眠而带来不适,影响到身体的健康,而且我们还要注意睡觉时的注意事项。
最后,建议大家可以适当地进行午睡,午睡有助于缓解疲劳,不过时间最好控制在半个小时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