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黑瞎子岛中俄水上户外嘉年华开幕

2019-7-23 15:22:03 新闻来源:中国企业新闻网

 7月20日,2019中国·黑瞎子岛中俄水上户外嘉年华在祖国最东端的城市——黑龙江省抚远市拉开帷幕。来自中国、俄罗斯两国的户外运动爱好者将在这里享受一场丰富多彩的水上和户外运动嘉年华。

  

 

  

 

  本次比赛由中国登山协会、中国皮划艇协会、黑龙江省体育局、黑龙江省人民政府黑瞎子岛建设与管理委员会、抚远市人民政府、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市政府主办,黑龙江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黑龙江省社会体育指导与对外交流中心、黑龙江省人民政府黑瞎子岛建设与管理委员会文化体育旅游局、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市体育部承办,抚远市户外运动协会、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徒步协会、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帆船、皮划艇协会协办。

  

 

  

 

  近年来,抚远连续举办了黑瞎子岛全国露营大会、全国徒步大会、橡皮艇拉力赛、中俄帆船赛等多项户外赛会,对大力宣传黑瞎子岛、提高抚远黑瞎子岛的知名度起到了积极作用。同时,通过活动吸引了大量的全国爱好者来此消费和过境徒步旅游。随着活动影响的不断扩大,将在以宣传当地户外旅游资源、提高黑瞎子岛知名度为主要目的的基础上,逐步增加可操作的落地项目。

  

 

  

 

  本次嘉年华由五项活动共同组成,分别是2019徒步中国·全国徒步大会黑瞎子岛站、2019泛舟中国·全国户外皮划艇大会抚远大力加湖站、2019中国·抚远露营大会、2019中国-黑瞎子岛水上运动表演以及2019风情俄罗斯-中俄徒步交流大会五项共同组成。其中,水上运动表演和皮划艇大会是今年的新增项目。本次水上表演由专业表演队带来水上飞人、摩托艇特技、尾波滑水、动力冲浪板四个项目的特技表演。四个项目中,水上飞人虽然进入中国时间并不长,但是却以其惊险刺激的动作,炫人眼球的表演风靡全国,选手们将依靠摩托艇驱动的水柱的力量,伴随着炫酷的音乐,进行翻腾、跳跃等各种高难度的动作,观赏性极强。动力冲浪板运动是近年来在世界发展兴起,颇具竞争性、观赏性和娱乐性的新兴水上运动项目,由于其器材科技含量高,携带使用方便,水上操作的技巧性、娱乐性强,充分体现了现代高科技与运动的有机结合。摩托艇特技和尾波滑水是水上表演的传统项目,中国在尾波滑水项目中处于亚洲领先地位,陈莉莉更是亚洲第一位尾波滑水世界冠军。

  

 

  

 

  全国户外皮划艇大赛是今年泛舟中国系列赛中的第三站,和此前相比,本次比赛增加了竞争更加激烈的绕标赛,之前,泛舟中国以长距离赛为主,选手出发后沿河道向下划行,沿岸观众只能看到短短的一段比赛,而绕标赛的增加能给让起点附近的观众们尽情观看精彩的皮划艇比赛。最终,我国选手林建胜以1小时08分44秒的成绩与来自俄罗斯的选手阿列维科夫·亚历山大并列第一名。

  

 

  

 

  全国徒步大会项目已经连续多年在抚远举办,本次活动以“相聚神州东极、徒步一岛两国”为主题,徒步起点位于抚远市人民广场,路线以最美抚远为背景,路线途经过木栈道 - 寺庙 - 亮子村 - 石头窝子村 - 沿江步道,最后到达终点鱼博物馆广场共24公里。次日全天进岛徒步游览,途径东极太阳广场、黑瞎子岛湿地公园、中俄交界平台、东极宝塔。参加本次全国徒步大会共有1168位队员参赛和50名俄罗斯队员参加此次活动。中国队员分别来自安徽、北京、广东、广西、贵州、黑龙江、湖北、吉林、江苏、辽宁、内蒙古、上海、四川、天津、云南等省市自治区。今天完成全程徒步的队员为1089人。

  

 

  

 

  露营大会则以“昼行东极岛,夜偎黑龙江”为特色,地点选在渔人广场。本次露营为营员们准备了丰富的露营场地游戏活动,包括袋鼠跳接力(团队赛)、摸石过河接力(团队赛)、平板支撑(个人赛)、走扁带竞技、搭帐篷赛、愤怒的小鸟等总计5项。此外,还有篝火舞会和户外电影等精彩的户外体验等待着队员们。

  

 

  由于抚远是边境城市,独具特色的2019风情俄罗斯-中俄徒步交流大会也是本次户外嘉年华最吸引人的活动之一,共有100名队员参加此次跨国徒步活动,队员们将在俄罗斯的哈巴罗夫斯克享受俄罗斯的独特风情,并且用徒步的方式感受一个真正的哈巴罗夫斯克,充分享受徒步运动带来的乐趣。

  

 

  通过本次活动,抚远市将逐步打造培养本地专业服务机构团队,将现有的每年一次的赛会形式,转变成日常可经营的体育旅游产品,为丰富抚远市的旅游内容选择提供支撑。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