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土壤、好品质、好生活” 世界亲土种植联盟2019年度主题发布

2019-6-25 14:25:28 新闻来源:中国企业新闻网

     ​2019年6月25日是第29个全国土地日,今年土地日的宣传主题是“严格保护耕地,节约集约用地”。严格保护耕地,节约集约用地,要以绿色发展理念为引领,亲土种植正是这一理念的最佳实践。

    结合今年的土地日,世界亲土种植联盟正式对外发布2019年度主题“好土壤、好品质、好生活”。“好土壤、好品质、好生活”不仅是对未来的预期,更是世界亲土种植联盟携手种植户前进发展的方向。民以食为天,食以土为本。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食品的要求不仅是吃得饱、吃得好,更要吃得健康。而健康的食材则来自于科学种植,来自于有生命力的健康土壤。

    世界亲土种植联盟(World Soil-Friendly Farming Association)于2017年12月在联合国总部大楼宣布成立,由全球多家土壤、种植业相关机构和企业、行业学(协)会、专业研究机构和专家共同发起,是全球种植业首个致力于推广先进土壤种植理念,实施土壤保护行动的国际性公益组织。

(2017年12月5日,金正大代表团作为世界亲土种植联盟参与方受邀参加成立仪式)

    “亲土种植”是一种全新的种植理念和作业方式,采取对土壤亲和、友好的方式来开展种植作业,通过改土养地、减肥增效、品质提升、综合服务等一系列原则和方法,不仅能够有效改善土壤健康,而且能够实现品质农产品的可持续规模化生产,可以同时解决保护耕地、节约集约用地两大问题。

    经过两年的不懈努力,亲土种植理念已经在中国得到实际应用并有效推广,越来越多的新型职业农民正在逐步理解并接受亲土种植理念。2018年一年,世界亲土种植联盟就培训了5000万中国农民,覆盖1.6亿亩耕地,不仅有效改善了土地健康,帮助农民平均增产15%,减少化肥使用量30%,减少农药使用量10%。

(2019年3月21日,亲土种植先锋代表上台领奖)

    2019年,世界亲土种植联盟通过示范田建设、服务站打造、技术培训、公益活动等形式,进一步推广亲土种植相关技术和专业服务,倡导科学种植管理,让土地产生更大效益,让农民的获得感得到满足,吸引他们自愿加入到亲土种植行列中来,共同打造出沃野千里的金土。

    作为亲土种植理念的倡导者和践行者,亲土1号陆续在全国各地深入开展了上千场亲土种植状元选拔大赛、土壤健康大讲堂等公益活动,充分带动广大一线农民认识亲土种植、接受亲土种植方式,真正实现亲土种植在田间地头的全面落地。亲土1号农技专家团队奔赴种植一线,针对不同地区、不同作物的生长周期、环境、土壤问题,提出了套餐化、定制化的亲土种植解决方案,帮助种植户改善了土壤环境,提升了作物品质,增加了收入。

(中国土壤健康大讲堂和亲土状元选拔赛落地全国)

    亲土种植,边种地边养地,保证土壤健康和土壤肥力,从土壤的源头打造农作物的好品质,有好品质才有好生活。

    近几年,以作物优质高产和耕地质量提升为双目标的亲土种植理念越来越受到重视,成为行业和市场的热点,也逐渐涌现出一批有情怀、有使命的亲土种植合伙人,投身到亲土种植的行列中来。

    亲土种植联盟事业合伙人也正式开始招募,希望广大农业领域全产业链的优秀人士一起,共同推广亲土种植理念,保护土壤,提升品质,迎接好生活, 共创未来,开启农业发展的新征程,共创“好土壤、好品质、好生活”!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