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句名言开出“爱情之花”

2019-6-25 11:11:21

  军嫂网6月19日讯(程晓民 韩章伟)为深入贯彻习主席关于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良好家风等重要指示精神,军委纪委和军嫂网联合开展以“传红色家风·立新时代家训”为主要内容深化“真情助廉寄语”活动。武警甘肃总队300条名言警句已作为该支队教育的辅助读本,将名言警句打印手册下发到了每名官兵手中。

  “不怕法律无情,就怕自身不清”、“必须十分注意保守秘密,九分半不行,九分九也不行,非十分不可。”、“不要把别人的教训当故事看,当笑话传,当谈资说”......武警甘肃省总队金昌支队勤务保障中队中队长刘辉又一次收到了从老家寄来的信件,如往常一样,里面除了妻子王珊珊写的字条外,别无他物。笔者了解到,这是刘队长妻子今年寄给他的第300封信了。

警句名言开出“爱情之花”

警句名言开出“爱情之花”

警句名言开出“爱情之花”

  刘辉取出一本厚厚的剪贴本,将妻子手书的刚邮寄来的三条警句小心翼翼地粘贴在页面上。记者留意到,在厚厚的笔记本内页,已经密密麻麻地粘满了很多类似的小纸条。“每当读这些纸条,就如一次心灵的洗礼,也是对精神的激励和灵魂的鞭策,字里行间无不体现着妻子的爱。”刘辉饱含深情地说。

警句名言开出“爱情之花”

警句名言开出“爱情之花”

警句名言开出“爱情之花”

  刘辉和王珊珊是高中同学,两人均为沐浴在改革开放春风下的有志青年,相同的理想和追求把两颗心渐渐地黏合在了起,并于去年组建了家庭。王珊珊生活简单,非常喜欢读书,遇到名言警句,便有摘抄下来的习惯。

  去年仲春,刘辉遭遇人生“滑铁卢”,万分着急的妻子一时不知所措,便精选自己平时搜集的名言警句,抄写下来寄给他,希望以此给他力量和激励“含泪播种的人一定能含笑收获”、“不为失败找理由,要为成功找方法”、“做对的事情比把事情做对更重要”,指着这3条已经破旧不堪的小纸条,刘辉眼眶竟闪烁着幸福的泪花。在妻子的激励下,刘辉重新振作,在跌倒的地方再次爬了起来。

警句名言开出“爱情之花”

警句名言开出“爱情之花”

警句名言开出“爱情之花”

  从此,每月按时寄名言警句纸条,成了夫妻之间的“爱情秘方”。刘辉也视这些小纸条为珍宝,每条都小心地粘贴在笔记本上。1年间,王珊珊先后寄给刘辉300条名言警句,粘了满满的一剪贴本,刘辉小心地珍藏着。

  “人人好公,则天下太平;人人营私,则天下大乱。”“做人不失德,从政不失勤,为官不失廉,为首不失严。”今年3月,刘辉从教导队调任勤务保障中队任中队长,上任第二天,妻子就用特快专递寄来了这2条警句,并寄上了与丈夫的合影照,还在照片背面写上“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话。

警句名言开出“爱情之花”

警句名言开出“爱情之花”

  王珊珊寄警句激励丈夫的事情传开后,成为了该支队官兵热议的话题。“一条条很不起眼的警句名言,开出了两个人的“爱情之花”,能看得出刘队长妻子的良苦用心,妻子很爱他,怕他偏离人生的轨道,因为身边的例子很多,原本幸福的家庭因为把握不住自己,酿成了不可挽回的悲剧......”在一次教育课上该中队政治指导员给大家说道。大家在向刘辉投去敬意目光的同时,也纷纷要求刘辉公布“小纸条”。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