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活着去天堂》:万物皆可盘,唯精神不老。

2019-6-6 17:30:44 新闻来源:中国企业新闻网
\
 
  在这个“万物皆可盘”的时代,人们习惯用各种娱乐化的方式对传统事物加以解读,将其变成方便咀嚼下咽的速食品。这虽然在一定程度上让传统文化翻新进入观众眼帘,但难免会因过于娱乐轻率的手段丧失原本精华的文化内核。
  
  如何在传统和创新之间找到一个完美的平衡点,用更妥帖的方式让传统文化被大众看到,这是太多文艺工作者目前所面临的难题。但之所以是难题而不是死题,就证明这个平衡点还是可以被找到,如《我不是药神》中用幽默诙谐的手法讲述严肃现实问题,如《流浪地球》用更生活化的方式展现未来人类困境。
  
  由山东久艺影业有限公司、盛世锦祥(北京)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心沂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出品,李京刚执导,周铁东监制的剧情片《要活着去天堂》也是这样一部作品,该片将于6月14日登陆各大院线,在父亲节前夕谱写一曲中华民族的“孝之歌”。
  
  影片主要讲述老派秧歌传人赵顺心一生以学习和传承秧歌文化为己任,但却因儿媳误会导致家庭关系紧绷,唯一同行的秧歌人又决心此生不再唱。遭受重疾困扰的赵顺心不得不开始筹谋如何将秧歌继续传承下去。然而当下人们疲于生计,无心传承,赵顺心饱受煎熬。正当这时,他在自己收养的两个孩子身上,看到了一丝希望······

\
 
  《要活着去天堂》点映近千场,电影以真实自然的镜头,深深刺痛着每个观影人的心。影片中有实力派演员杜玉明、资深演员朱瑞祥、曾参与北京奥运会与上海世博会的舞蹈编导于春华在做本片艺术指导的同时也担当主演之一,除这三人外其余皆是年轻演员,尤其多数是年龄不大的小演员。然而呈现出来的表演却并没有一丝一毫做戏的成分,在电影中他们就化身成角色本人,不管是风急雨骤的极寒天气还是潮翻浪涌的恶劣处境,这些小演员都显露出超出年龄的成熟和敬业,眼神干净澄澈,将秧歌舞得鲜活热烈。
  
  毕竟对于观众来说,更应该记住的并非什么样的演员饰演什么样的角色,闹出什么样的花边新闻炒作什么样的噱头,观众更应该记住的是故事而不是新闻。原本就只该是作品所传递的精神主旨、思想内核,只该是作品本身。这是需要台前幕后的工作人员共同努力才能做到的一种艺术坚持,在这个时代,《要活着去天堂》难能可贵的做到了。

\

\
 
  肉体会老会死,只要匠心得以永存,又有什么遗憾?在娱乐至死的时代,作为承担着社会责任的文艺创作者之一,导演李京刚依然坚持精神至上。不该被轻率对待的不该轻率,不能被花式加工的不该加工,总有些东西值得被铭记,总有些文化合该得到传承。
  
  只有始终保持着一颗敬畏之心,才能在艺术创作的道路上越走越远。6月14日让我们共聚影院,等候欣赏《要活着去天堂》所带来的超越时空局限的惊喜,让感动历久弥新。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