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盾新风宣讲团进军营 最美军嫂家长里短稳军心

2019-5-20 13:35:39

  军嫂网5月19日讯 (文/马浚鑫 赵世伟 摄影/王剑锋)5月14日下午,武警北京总队机动某支队士官专项集训会场,士官们时而掌声雷动,时而泪眼盈盈。台上是两名军嫂倾情演讲、现身说法,台下是近百名士官热情互动、心灵共鸣。这是该支队邀请军嫂网组织“五盾新风宣讲团”最美军嫂进军营,参与专项集训的一堂思想政治课。在第二届“共筑钢铁长城·寻找最美军嫂”活动中荣获“最美军嫂”称号的陈伟、弓婷两位军嫂为广大官兵送上一场情真意切的报告会,勉励广大官兵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四有”革命军人。

  宣讲现场。

  军嫂陈伟,原是西安第四军医大学附属医院的一名护士,十多年前成为军嫂。由于丈夫的工作调动,他们成为“牛郎织女”。宣讲会上,陈伟用自己成为一名最美军嫂的切身经历和感受,从对军队崇敬挚爱的质朴情怀到用孱弱的肩膀倾情奉献、支持丈夫建功军营的铮铮誓言......用大量生动鲜活的例子,讲述了许多立身做人的道理。她说:“作为一名军嫂,我深知和理解军人的神圣使命和责任担当。你的肩上是国防,我的责任在后方。距离不是心灵的障碍,尽管佳期如梦,只要心中有大爱,又岂在朝朝暮暮……”

  最美军嫂陈伟为广大官兵宣讲。

  军嫂弓婷,老家是甘肃,目前是河北省某市政府公务员。从恋爱到结婚,弓婷对“丈夫”这个词汇的理解就是“万丈之外有我夫”。不仅传统的定亲仪式让她唱了独角戏、生日晚宴从说好可能会迟到,最终还是失约缺席,还有数不清的时间约定都实现不了,她送丈夫外号“骗子”。在该支队士官集训礼堂,弓婷面对上百名士官,大胆地说:“你们可能都是‘骗子’,你们总是兑现不了对妻子的承诺,因为你们的时间属于祖国……”

  陈伟、弓婷两位军嫂,用朴实的语言,暖心的故事,将真爱传递,给在场的官兵们带来了阳光般的温暖和心灵的震撼。她们从生活中的点滴小事,讲到甘当军人坚强的后盾。她们用一个个鲜活的故事,生动阐释了军嫂对党和国家的真挚热爱,对工作岗位的执着付出,对家庭亲人的包容理解,对部队官兵的深情厚谊,动情的讲述与现场官兵产生了深刻的共鸣。

  最美军嫂弓婷为广大官兵进行宣讲。

  听了两位最美军嫂的真情宣讲后,官兵们纷纷表示:今天两位嫂子把自己的切身经历和深刻的做人道理与我们分享,深受感动、备受鼓舞。嫂子们的报告很感人,很受教育,自己一定会勤奋学习、刻苦训练,以坚定不移的信念勇往直前,一定不辜负嫂子们的殷殷嘱托。

  宣讲现场。

  该支队副参谋长盛成信表示:士官是兵头将尾,是部队战斗力的重要因素。在士官队伍专项集训之际,军嫂网组织最美军嫂进部队开展宣讲活动十分及时和必要。这既是一场别开生面、鲜活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课,又是一次激励斗志、催人奋进的精神盛宴。两位军嫂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军嫂的崇高信仰和高尚品质,使官兵懂得了家国大爱,强军担当,使命砥砺,初心不忘。

  该支队已经服役16年、面临年底退役的四期士官潘兴峰表示:一定要牢记嫂子殷切嘱托,在今后的工作中,做一个有担当、有责任、有爱心的士官,尽管面临退役,也要站好最后一班岗。

  据悉,军嫂网“五盾新风宣讲团”组建以来,已先后组织最美军嫂走边关哨所、进高等院校、入企业厂矿,就部队官兵、莘莘学子、企业员工,身体、心理、精神、家庭多方面的需求,广泛开展送温暖、送知识、送文化、送健康等时代新风宣讲活动近200场次,深受广大官兵及社会各界的欢迎。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