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文博会开幕丨汕尾馆文创产品惊艳登场,实力“吸睛”!

2019-5-20 9:03:44

  民族自信离不开文化创新,而文博会则是孕育文化创新的沃土,是展现中国文化自信的平台。以文化之名义,聚四海之宾客,举文博之盛会,5月16日,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深圳会展中心盛装启幕,一场文化与创意的年度之约如期而至。

  据了解,本次文博会共有九大展馆,展览面积约10.5万平方米,全方面、多层次的向全球嘉宾展示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其中位于深圳会展中心8号综合馆8B01区的汕尾馆因其独特的展馆设计风格和独特创新的文创作品而备受来宾亲睐。

image.png

  开展两天以来,8号馆汕尾展厅里的两只可爱的卡通麒麟人偶深受观众欢迎,大家纷纷抢着拥抱、握手和拍照,现场气氛颇为热烈。

image.png
image.png

  这两只萌萌哒的卡通麒麟到底是什么来头呢?独角兽?怪兽?神兽?还是瑞兽!据记者了解,这两只卡通麒麟来自山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其创意来源于汕尾国家级非遗项目——海丰独角麒麟舞,其中头额显易经中“阳”符号的叫其其,属雄性;显易经中“阴”符号的叫粦粦,属雌性;它们的外号是“一个角的麒麟”(One一horned kylin)这两个卡通麒麟形象灵动活泼,寓意吉祥,已受到了很多消费者的喜爱,其形象文创衍生品更是不少汕尾人将之作为拜访外地朋友必备的赠礼。

image.png

  展馆现场,除了“其其”和“粦粦”之外,今年汕尾团还带来了以这两个卡通形象为灵感研发创作出的一系列文创产品,如表情包,抱枕,钥匙扣,服装,布袋、雨伞等,都受到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喜爱。

image.png

  此外,展馆内部还有大量非遗作品展出,包括捷胜泥塑,木雕、以及极具汕尾特色的碣石麦秆画三个省级非遗项目,这些非遗项目都是汕尾市非常有地方特色的民间艺术;省级非遗项目陆河客家擂茶与市级非遗项目汕尾咸茶也是展馆中一道亮丽的风景,主要分布在汕尾文化体验区,整个汕尾馆也因为这个体验区充满浓浓的家乡味道。

  “我们希望借助文博会平台,展示汕尾传统文化,打响具有汕尾特色的文化品牌,进一步推动汕尾传统文化产业的发展。”山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表示,公司正致力于研发各项汕尾非遗文创品,主要是为了打造汕尾的城市IP,传承汕尾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历史印记,让更多人了解汕尾文化的博大精深。

image.png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