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即进社区 | 中海社区亲子沟通技巧心理沙龙

2019-5-13 18:07:57

   2019年5月12日,母亲节当日,灵即心理与中海怡翠社区共同开展了以“你和孩子的问题出在哪儿?”为主题的亲子沟通技巧心理沙龙。

    活动当天,共有28户家庭与孩子共同参与本次沙龙。沙龙刚开始,柯老师就向家长们抛出了亲子关系当中最常见的问题。
 
    “孩子在公众场合跑来跑去,大声吵闹。”
    “孩子屡教不改,不愿意听从家长的话。”
   “孩子喜欢找借口,推卸责任。”

    家长们针对问题提出了自己不同的见解,接着柯老师以打破水杯为例子,向小朋友提问:“当你打破水杯时候,你的第一感受是什么?” 小孩吞吞吐吐地说出了:“害怕。”
 
    就此,灵即柯老师对孩子的感受和家长发现孩子做错事时,对自己情绪的处理进行了讲解。
    “当家长发现小孩打破水杯时,第一时间常常是带着情绪去责怪孩子,并非考虑到孩子当下的情绪。”
 
    还是以水杯为例子,柯老师问现在的孩子,“你们知道为什么不能打破水杯吗?”有的孩子说:“因为水杯破了危险。”而有的孩子回答:“因为妈妈说不能打破。”
 
    就此,柯老师进行了分析。我们需要让孩子从自我意识上认识到这件事是不对的,而不是我不让你做,所以你就不能做。不能打破水杯的原因从来不是妈妈不让你打怕,而是打破水杯很危险。

 

    之后,柯老师就孩子心智发展的五个阶段进行了讲解。从婴儿期到成年,不同时期,家长应该用不同的心态去面对,孩子高速发展的自我意识。并现场传授了一些代替惩罚的七个技巧。
 
    1、请孩子帮忙。
    2、明确强烈的表达不同的立场(但不伤害孩子的人格,不否定孩子)。
    3、提供不同的选择。
    4、告诉孩子如何弥补自己的错误。
    5、让孩子体验错误行为的自然后果。
 
    沙龙末尾,家长与老师互动,家长针对自家孩子问题向老师提出疑问,老师一一针对解答,现场互动气氛热烈。活动结束后,家长们仍然想继续和老师进行沟通,并对此次沙龙给予高度评价,希望灵即可以经常到社区开展相关讲座。
 
    最后灵即工作人员与家长社区人员进行了合影留恋。

    父母的关系决定了孩子未来的亲密关系,父母与孩子之间的问题关系着孩子未来的家庭问题,所以亲子沟通至关重要,在重视孩子教育的今天,孩子的心理教育是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也是每个家庭都在努力的一部分。
 
    当我们没办法很好的自己处理亲子关系,家庭关系时,不要畏怯或者放弃,我们应该主动积极的寻求心理咨询师的帮助。深圳市灵即心理机构的咨询师针对家庭问题,亲子关系,都拥有丰富的个案、沙龙经验,可以帮助到有问题的家庭。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