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时刻:火箭军某部106对新人英雄城下缔良缘

2019-5-8 11:39:47

 军嫂网5月7日讯(张佳璐 方雷 王强 习鹏飞)五月云阳红似火,花开并蒂英雄城!

5月6日,火箭军某部“奋进新时代·情定英雄城·幸福筑巢人”集体婚礼隆重举行!106对新人在部队战友的共同见证下,在亲朋好友的声声祝福中,齐聚红色英雄城,共同描绘新时代青年官兵的爱情画卷。

106对新人集体合影 方雷 摄

年轻人的爱情,从来都是热情奔放、浪漫甜蜜,但翻开军人的爱情词典,却也有着聚少离多的无奈与心酸。但在这一刻,他们在火热军营里携手相拥,漫漫爱情长跑最终在猎猎军旗与熠熠军徽中修成正果,幸福与美好在绿色军营蔓延,甜美爱情在蓝天白云下绽放。

升国旗仪式 方雷 摄

举行升国旗仪式 王强 摄

“升国旗、唱国歌!”上午8时40分,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106对新人整齐列队,面对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庄严行礼。

新郎阔步走向婚礼现场 方雷 摄

新娘喜气洋洋走向婚礼现场 王强 摄

向幸福出发 王强 摄

携手向幸福出发 习鹏飞 摄

9时整,婚礼仪式在隆重的鞭炮声、礼花声中正式开始,一对对新人身着靓丽的仪式盛装,挽手并肩走过红地毯,走上属于他们的幸福舞台。在他们背后,大屏幕上播放着温情回忆,威风凛凛的党旗、第一枪、军徽等背景造型更凸显了军婚的神圣和伟大。

交换信物 方雷 摄

温情回忆 习鹏飞 摄

“军功章是军人的荣誉象征,也离不开军嫂的默默奉献!”“这一支青花瓷钢笔,寓意着军人的爱情清新圣洁!”婚礼现场,新人们深情相拥,彼此交换定情信物。

温情回忆 王强 摄

温情回忆爱情故事 习鹏飞 摄

该部某旅新娘排长高中坤在给同为军人的新郎——某团参谋张凯峰戴上军功章时,想到两人工作生活上的彼此支持和牵挂,禁不住热泪盈眶、不能自已。当106对新人举起右臂,在战友和家人的共同见证下,庄严立下新婚誓言时,现场掌声雷动,很多新人和家人都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立下忠贞不渝的爱情誓言 方雷 摄

主持人采访新人 方雷 摄

新婚誓言 王强 摄

下午2时许,在八一南昌起义纪念馆内的“第一枪”雕塑前,党员新人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106对新人在起义总指挥部——江西大旅社旧址前,聆听战斗故事,诵读红色家书,齐声高歌《我和我的祖国》,进一步坚定了庚续红色血脉,争当红色传人的信仰信念!

朗诵红色家书 习鹏飞 摄

快闪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方雷 摄

快闪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方雷 摄

快闪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方雷 摄

据了解,该部官兵常年与大山为伍、与寂寞相伴,很多点位荒无人烟,朴实的官兵一投入施工就忘了其他,一接到任务就忘了自己,有的相亲一拖再拖,有的婚期一推再推,久而久之,婚恋问题就成了很多大龄官兵的心头事。

邀请官兵家属共同见证 王强 摄

聆听红色故事 习鹏飞 摄

新人集体签名 方雷 摄

为此,部队党委着眼官兵现实期盼,已连续举办6届集体婚礼,近500对新人在组织的亲切关怀下,在战友家人的共同见证下,步入婚姻殿堂,通过婚事新办、喜事简办,激发军人军属的荣誉感、自豪感、幸福感,营造栓心留人的良好环境,夯实部队的发展根基。

新人父母代表发言 习鹏飞 摄

惊天动地第一枪 方雷 摄

你秀恩爱的样子也很帅 王强摄 

幸福相约新时代 习鹏飞 摄

向幸福出发 王强 摄

向幸福出发 习鹏飞 摄

永结同心 王强 摄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