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皮也能有春天?关于干性皮肤护理的误解与真相

2019-4-12 18:05:53

 

  bnt新闻讯 皮肤干燥是许多人的烦恼,即便是每天都在补水,皮肤干燥问题好像也还是不见好转。尤其是在换季期情况会变得更加严重,尝试了很多方法也没有太大成效已经成了常态。到底该怎么做才能摆脱干性皮肤烦恼呢?

  首先,干性皮肤是由于皮脂腺不能正常发挥保护皮肤的作用,导致水分过快蒸发而导致的。皮脂腺应分泌出适量的皮脂在皮肤表面形成保护膜,滋润皮肤并防止干燥。如果皮脂腺分泌不足,就无法形成保护膜,细胞中的水分很容易接触空气后蒸发。洁面后过了20~30分钟皮肤依然有紧绷感,或是无论涂多少保湿面霜还是会感觉皮肤干燥的话,就说明你有皮脂腺分泌不足的问题。

  有许多人涂抹了保湿产品却依然像用之前一样,干燥的状况并没有得到改善。这是因为干性皮肤的问题其实与缺水没有直接关联。干性皮肤最大的问题是细胞之间的基质物质较薄弱,或是基质受损引起大量水分流失。也就是说并不是皮肤中的水分不够,而是细胞保持水分并防止水分流失的能力不足。现在就来揭开之前我们对干性皮肤的误会与事实的真面目吧。

  #水分过多?可能会伤害皮肤

  很多化妆品品牌都是打着旗下产品能够为皮肤供给多么充足的水分来大肆宣传,但其实这并不是什么了不起的事情。因为过多的水分供给会对干性皮肤有不好的影响。

  一些外国专家表示皮肤吸收过多的水分会破坏细胞间的基质,这相当于使用了较强的清洁剂,会使肤质变差。同时也有不少人强调水会刺激皮肤,要注意水分的过度侵袭。实际上细胞组织堵塞或是皮肤过度接触水分的时候,闭合的细胞确实会产生炎症。这就表示干性皮肤的人应避免过长时间洗澡或泡澡,要记住任何事情都是有着过犹不及的道理,皮肤没有水分不行,但过度的补水则会弊大于利。

  #多喝水皮肤会变好吗?

  很多人都认为喝水是解决干性皮肤问题必不可少的方法之一。世界卫生组织(WHO)建议每人每天应摄取1.5~2L的水,如果以200ml为一杯就是8杯左右。每天只要喝8杯水就能摆脱干性皮肤,这是不是听起来很让人心动呢?

  但是很遗憾,喝水并不能彻底解决干性皮肤的问题。如果仅凭多喝水皮肤就能变滋润的话现在也不会有这么多人依然经受着皮肤干燥带来的烦恼了。喝水过多会让我们不停去厕所,从而导致流失更多水分。重要的是要让体内细胞充分吸收适量的水分,而不是单纯地喝了多少水。比起喝水,多摄取水分含量较高的水果蔬菜对保护细胞完整性和补充营养都是更好的方法。

  #为干性皮肤准备的Editor’s Pick

  到了换季期的时候很多人为了摆脱干燥的皮肤,选择购买护肤品或是去皮肤科接受皮肤护理,然而却收效甚微。很多人为找不到完美的解决方法而倍加烦恼。

  干性皮肤的根本原因是皮肤自身的持水力不足。皮肤表面的皮脂膜油分不足,导致皮肤中的水分容易蒸发。因此为了解决换季期皮肤干燥的烦恼,我们应着眼于防止皮肤中的水分过度蒸发,并引导皮脂正常分泌。

  沐缤美驴奶保湿倍润面霜(Mulbit 美 Donkey Milk Moisturizing Cream)不是仅图昙花一现的效果,而是为了从根本上解决干皮烦恼,由专家们进行了许多研究而诞生的成果。该产品与单纯的保湿面霜不同,而是采用在6个月的哺乳期间每天最多产奶0.5~1L的驴奶作为原料制成的。

  别名为“驴奶面霜”的该产品具有以下三个特点。第一、涂抹的瞬间可以在皮肤表面形成透明质酸水分保护膜,有效防止水分蒸发,令皮肤保持滋润;第二、为皮肤供给水分及营养成分,帮助打造细腻健康的皮肤;第三、驴奶的pH值、脂肪含量、蛋白质含量、体细胞数与人体母乳成分极为相似,对皮肤来说是温和不刺激的产品。因此无论是哪个年龄层,都能够放心地使用。黃砚度 赵一凡/文 FIRST COSMETIC 一妆独秀 MULBITMI 沐缤美(mulbit.cn),bnt新闻DB/图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