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鸿阳:除了“热”科技发展还需要什么?

2019-3-21 14:35:27 新闻来源:中国企业新闻网

      今年的两会上,科技再次成为了热门的话题之一。鼎鸿阳指出,在微信公众平台的中统计数据中,科技创新一直占据着热门话题的榜首。

      在两会开幕的第一天,科技元素就多次出现。今年两会新闻中心开门服务首次实现5G网络覆盖,AI记者和AI主播也正式参与到两会的相关报道当中;从两会提案与建议的大数据应用,到会场中使用的人脸识别技术都是大家津津乐道话题。除了内场,在会场外备受关注的话题自然也少不了科技主题。其中有讨论科创板改如何落地,有讨论一众高科技企业知名人物带来的全新提案和建议,还有航天方面的最新动向、中国大飞机的最新进展、人工智能新的发展方向等等,这些都是科技方面被热议的话题。其中科学家带来的最新的科研成果当然更是备受瞩目。
      近几年的“科技热”让这个领域备受关注,鼎鸿阳表示这样的“科技热”对于科技行业的发展当然是好事,但是这些所谓的科技热度很多都不能够持久。鼎鸿阳认为科技热度应最终转化为更多人能爱上科技并参与到科技研发事业当中,只有这样才能不断提升科技的水平。科技水平的提升也会对社会与经济的发展起到推进作用。
      科技能改变人类的生活方式,让生活变得更加的美好,比如能够彻底解放我们头脑和手脚的自动驾驶技术、能够实现身临其境的虚拟现实以及能够听从人类指挥的人工智能等等。但是这些想要真正进入我们的生活,还需要科技的不断创新与完善。鼎鸿阳指出,近几年备受关注的自动驾驶和虚拟现实技术,虽然新闻报道一直从未间断,但是这两项技术目前还处于初级阶段,很多方面尚不成熟,想要应用到实际生活当中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而目前报道的一些产品由于受到技术本身的限制,目前很多都处于研发测试阶段。

      科技需要的是真材实料的技术,容不得半点的虚假,鼎鸿阳指出,科技的每一次进步都需要我们花费大量的精力和资源。“科技热能够得到更多的关注,但是想要真正改变历史,还得依靠真正的技术实力。鼎鸿阳表示科技的命脉最终还是掌握在科学家以及一些有实力的科技企业手里,对于科技的关注更像是一股动力,督促科技人去实现更伟大的创新,最终用科技真正改变人类的生活。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