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海得威:尿素碳[¹⁴C]呼气试验颠覆常规Hp检测方法

2019-3-15 14:17:04 新闻来源:中国企业新闻网

   幽门螺旋杆菌(Hp)感染一直是困扰全人类的问题,人类科学家通过近一个世纪的探索和研究,对幽门螺旋杆菌(Hp)的认识与检测技术以及根除方案等诸多方面达成了共识。但由于幽门螺旋杆菌(Hp)具有很强的活性与繁殖能力,使得它在全球自然人群中的感染率一直居高不下,在国内的感染人数也是早在两年前就超过了七亿。中核海得威成立23年来,一直潜心专研于幽门螺旋杆菌的检测技术,通过不懈努力发展创新业务和能力,使其已然成为中国呼气诊断事业领跑者。

  中核海得威自主研发的尿素[¹⁴C]呼气试验更是颠覆常规幽门螺旋杆菌的检测方法,具有安全、无创、快速、简便等优势和特征,赢得国内外众多客户信赖,获得众多医务工作者推崇。

  幽门螺旋杆菌对人体的危害与感染途径

  世界卫生组织早已证实,幽门螺旋杆菌感染与人体诸多系统疾病密切相关,除慢性胃炎、慢性咽炎、消化性溃疡等常见疾病外,如不及时治疗,甚至可能发展成为淋巴增生性胃淋巴瘤、慢性萎缩性胃炎等疾病。早在1994年,世界卫生组织就已经将幽门螺旋杆菌列为I类致癌因子。

  幽门螺杆菌的传染与环境有关、与卫生条件有关、与家里的经济状况有关。在自然环境中,人是唯一传染源,人-人间传播是唯一传播途径。幽门螺杆菌通过口-口、胃-口传播已被医学界认可,粪-口传播是通过被污染的水源传播。我国居民饮食普遍不习惯分餐,家人朋友一块吃饭不用公筷,你给我夹一筷,我给你夹一筷,这就是感染的过程。还有一些老人看小孩的时候,把饭菜嚼嚼喂给孩子,如果大人感染幽门螺杆菌,就会传染给孩子。幽门螺杆菌的感染有家庭聚集性的特点,因此如果夫妇两人中有一人感染幽门螺杆菌,要治疗最好两个人一块儿去检查、治疗。

  尿素[¹⁴C]呼气试验诊断幽门螺旋杆菌的优势

  传统诊断幽门螺旋杆菌的方法,基本上是借助胃镜进行观察和取样,这不仅给患者造成额外创伤和生理与心理的双重痛苦,还需要等待较长的时间才能拿到结果。中核海得威一直专注于呼气诊断技术的研究和产品开发,对幽门螺旋杆菌的医学诊疗技术进行了有效的创新和实践。

  中核海得威自主研发生产和经营的尿素[¹⁴C]呼气试验,不仅对患者抱以更加友好和善的人性化关怀,同时也减轻了众多医务工作者的工作压力,让人类对健康的追求逐步变得更轻松。

  因为哺乳动物细胞中不存在尿素酶,而幽门螺旋杆菌(Hp)却可以产生高活性尿素酶,而且在人胃中尚未发现有其他种类的细菌,所以只要能检测出胃部存在尿素酶,就可以证明是感染了幽门螺旋杆菌(Hp)。受检者服用经¹⁴C标记的尿素,幽门螺杆菌分泌的尿素酶会将此尿素分解、产生带有¹⁴C标记的二氧化碳并经血液循环后从肺部呼出。再采用适当技术收集受检者呼出的二氧化碳气体并在高灵敏的仪器上进行检测,就可以判断出胃内有无感染幽门螺杆菌了。

  尿素[¹⁴C]呼气试验具有明显优势,不仅试验方法简单,对试验环境和设备以及操作者技能要求都不高;而且取样相对容易,患者依从性更高。

  相对于侵入性的检查来说,尿素[¹⁴C]呼气试验克服了胃内幽门螺杆菌“灶状分布”可能造成的阳性漏诊问题;而相对于抗体检测方法来说,阳性结果可判断为现症感染且可以用于根除治疗后的复查。

  尿素[¹⁴C]呼气试验的灵敏度和特异性相对而言都比较高,准确诊断幽门螺杆菌感染的同时费用相对合理,因此不管在国际国内都已经基本被视为幽门螺杆菌诊断“金标准”。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对健康的追求与日俱增,从而促进了医疗技术行业的蓬勃发展。中核海得威凭借中国呼气诊断技术领域顶尖的科研团队和完整自主知识产权及全产业链体系,已经成为深圳市政府重点扶持的十大高新技术企业之一。同时中核海得威不仅受到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帮助,且与国内外的高校院所及学术团体、业界专家学者保持着深度和广泛的交流与合作,在呼气诊断技术的研究和产品开发中势必继续引领着整个行业前行。

(责任编辑:梁璐)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