躬耕创客教育事业 模科创客大挑战年终盛典开幕在即

2019-2-26 11:34:50 新闻来源:中国企业新闻网

    创客运动兴起于北美和欧洲,是开源创新新时代的产物。新千年伊始,美国相继涌现出为数不少的创客空间。而中国本土的创客运动起源较晚,在发展程度上不如欧美国家。但随着中国创客运动与国家“万众创新、大众创业”战略的结合,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国内创客运动,也开始了国内的创客教育事业。

    央视节目《我的世界模科创客大挑战》便是创客教育事业的一次实践,让更多的人认识到创客运动,关注创客教育事业。经过激烈的层层比拼,大赛终于落下帷幕。年终盛典也将在26日下午在深圳市福田区教科院附中报告厅举行,出席本次盛典的人员包括《我的世界模科创客大挑战》创客队伍、央视节目组、技术指导单位湖南粤港模科、福田区教育局领导等。

    本次《我的世界模科创客大挑战》大赛共历时两个多月,一千多名师生参与,通过海选、初赛、复赛和决赛的角逐,各项奖项也将在盛典中揭晓,本次大赛将决出众志成城奖、匠心独运奖、天工造物奖、创客之星奖等多项奖项,考核维度包括团队协助、创意、手工以及综合实力等。


    除颁奖礼外,湖南粤港模科新品发布会与粤港模科2019启动仪式也将在本次盛典中举行。据悉,《我的世界模科创客大挑战》技术指导单位湖南粤港模科是一家专注与模块化新材料产品研发的企业,大赛中粤港模科对创客队伍作品进行了专业性指导,目的在于培养青少年成为创客运动中坚力量,以及对具有完形万变、万联万通、可逆循环、环保节约、工业制造等特点的模块化新材料产品进行宣传推广。

    盛典《我的世界模科创客大挑战》脱颖而出的创客队伍们对比赛作品进行路演环节中,这些创客少年们会给我们呈献哪些精彩绝艳的作品呢?哪些队伍最终会取得创客之星荣誉?请聚焦《我的世界模科创客大挑战》年终盛典,让我们一起期待我国创客事业现阶段的成果展示吧。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