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ISPO 2019,电小二户外电源引领户外运动新风潮

2019-1-18 14:11:43 新闻来源:中国企业新闻网

   近几年来,随着消费升级和和大众运动健身意识的不断提高,参与户外运动的人数越来越多。同时,人们的运动休闲消费理念也在不断提升,众多创新性户外运动用品成为消费者的青睐对象。

  1月16-19日,北京2019第十五届亚洲运动用品与时尚展(ISPO)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办。在近十年间,ISPO 已发展成一个专业运动用品商贸平台,其影响力辐射至整个亚太地区,对户外运动爱好者和户外运动品牌商来讲,此次展览无疑是一场饕餮盛宴。电小二作为户外电源专业品牌,也受邀参加了2019 ISPO展会,展示户外电源500、户外电源300,户外电源200等系列产品。

  户外需求激增,电小二填补市场空白

  户外生活是一种更加自由、随意的运动方式,登山、钓鱼、野营、徒步等项目都广受欢迎,但是在户外同样有很多不便,设备充电就是一个很大的问题。无论是手机、摄像机、笔记本电脑这些小设备;还是无人机、户外照明灯、车载冰箱这些耗电量大的设备,都只有短时间的续航能力,充电宝根本不能满足供电需求,大功率户外电源的存在十分必要。

  2019年ISPO展会上,电小二展出了一系列户外电源产品,这些电源根据功率的不同, 分别应用于不同场景和不同设备。户外电源500、300是较大容量电源,相当于小型便携式充电站,且都为高功率纯正弦波AC输出,电压稳定安全。主要适用于自驾旅行、露营、户外小型音乐派对、家庭应急用电等耗电量大的场景。电小二负责人介绍到, 户外电源300刚刚荣获2018中国“年度最佳户外装备”奖。

  户外电源200容量58000mAh,内置18650动力锂离子电芯,主要用于无人机,摄像机等设备供电;户外电源80容量为22000mAh,机身轻巧且符合航空安全规定,可随身携带用于手机、笔记本电脑、平板、游戏机的供电。

  据调查,中国户外运动爱好者稳定数量大约1.3亿,占总人口9.5%,这部分人群在户外运动用品上的消费额的比重逐年加大,中国户外联盟数据显示,中国核心户外市场规模也在逐年上升,到2020年将高达321亿。面对如此巨大的市场需求,电小二的系列产品正好填补了很大的市场空白。

  深挖客户需求,从充电宝转战锂离子户外电源

  以前大众熟知的电小二,是一家有十多年经验的充电宝公司,后来却转战锂离子户外便携电源产品。在本次ISPO展会现场,电小二负责人提到公司转型的原因,他表示,从2013-2015年,充电宝市场容量进入爆发期,因技术门槛低,大量生产商涌入,生产商接近5000家,形成了一股恶性竞争行业环境。那时电小二就开始思考:除了充电宝,用户还有什么新的需求?最后他们把目光落在了户外电源上。

  其实在欧美地区,发电机是一块很大的市场,第一个主要应用场景是户外活动,欧美家庭经常开着房车带着各种移动数码设备出去旅行,在外面一周甚至一个月。第二个场景就是家庭应急,在面临自然灾害等原因停电时,家庭需要发电机供电,且对于部分欠发达国家,电力仍旧欠缺,据统计全球仍有超过14亿人无法正常用电,占比18.7%。第三个应用场景是户外工作,针对部分特殊工作人群需要定期进行户外作业及检测等。这三大场景在全球的应用中,大概有一千五佰亿RMB的市场容量,但发电机行业一直存在着无法克服的缺点:噪音大,尾气中含有大量的一氧化碳等有毒汽体且需要定期维护等问题。

  电小二团队有一支13年研究锂电池管理系统经验的开发团队,对于多年来锂电池市场变化有目共堵。2014年锂电池售价从接近3元/Wh下降到目前的1元/Wh左右,随着新能源行业的大力发展,锂电池技术的愈加成熟,成本还将持续下降。业内人士都了解,锂电池成本在便携储能产品中占比将近60%左右,按照目前锂电池成本下降的趋势,户外锂离子便携储能产品通过不断优化,提升产品竞争力,未来有望将成本接近传统发电机,在不改变用户原有习惯,不增加使用成本的情况下,改善用户体验。

  对三大应用场景,电小二品牌定位主要集中在户外细分市场,考虑国内户外产业刚起步,未来几年有爆发趋势,在户外细分市场领域进入,打开户外电源市场,且从户外娱乐进入门槛较低,因为它领域要求功率及容量更大,成本也更高,消费者是否会买单很难保障,家庭应急及户外工作作为辅助营销应用场景市场。

  现阶段,随着户外运动的不断升温,消费者对户外产品的专业性需求越来越高,与之前相比更加注重产品质量与体验,一些专业性不强,但宣传推销、包装等方面大投入的产品逐渐被淘汰。作为户外活动的不可缺少的户外装备伴侣,户外电源也面临同样状况,只有足够专业、足够优质的产品才能在市场立足。

  经过十多年的沉淀, 电小二已成为集研发和制造于一体的户外电源品牌,为大众提供智能安全易用的户外电源,推动绿色能源的普及应用,同时作为行业领跑者也在不断地提高行业标准,为维护行业良性发展出力。2019年为新的一年,本届ISPO展会也将会是新征程的起点。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