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瑞典男人,打开了亚洲的大门 ”

2019-1-16 11:54:51 新闻来源:中国企业新闻网

     “这个小小的工业区里,在华灯初上之时,仍有一群年轻人在一路航行;他的创业梦,如安逸沉稳的海,包容承载着一切。他们一起在未知的领域里勇敢探索,并无所畏惧。”

    在中国南方,有一座名为深圳的城市。它以科技之都、创新之城而闻名。

    而在这座城市里,有一家来自瑞典的影响者营销公司——Viral Access,正在帮助国际品牌在亚洲市场赢得份额。

    在深圳的西部有着一个15年历史的工业区,许多时尚品牌公司在这里运转着。Viral Access也搬到了这个社区,在这个充满历史气息的工业区里同时创造着属于自己的历史。

    Folke Engholm,Viral Access的创始人,背井离乡来到中国创业。他的事迹引起了各方媒体的注意,这些媒体不远千里来到深圳,想要更深一步了解他的创业路。

    他和Viral Access的故事,由此掀开篇章。

dsc04265.jpg

    Folke在2006年曾创立一家名为“D.brand”的时尚品牌。如今他已经离开了时尚界,与弟弟Paul Engholm一起在深圳经营这家影响者营销公司。

    他们正在帮助Spotify、Gap、Zound Industries和Paul Hewitt等品牌在亚洲赢得一席之地。

    Folke并没有透露业绩,但表示今年的销售额将会是去年的五倍。据他说,如今Viral Access利润率十分可观。但他希望在2019年能够更进一步:“我希望2019年的业绩能够翻一番,届时我们将会再增加一支销售团队。”

微信图片_20180921180001.jpg

    而这一切都始于2011年曼哈顿的一个小办公室里——当时Folke认识了Daniel Wellington的创始人。

    “我去那里是为了让D.brand进入美国市场,那时候我们还和Filip Tysander(DW创始人)共用一间办公室。这就是我们认识对方的契机,”Folke说。

24831097_454028984994946_3666952917143234970_o.jpg

    Folke从2006年开始呆在深圳,在这里建立起自己的服装品牌。但随着在美国的创业失利和与Filip Tysander 的相遇,他的职业生涯有了新的转折。

    Filip Tysander 之前曾投资一个男士时尚指南网站,深知道控制生产的重要性。而此时Folke已经是半个深圳人了。这个时候,他没有选择继续自己的服装事业,而是开始着手于Daniel Wellington手表的生产制造。

    当Filip Tysander决定聘请一名中国人和一名日本人到斯德哥尔摩的办公室想要在快速增长的亚洲市场实行营销计划时,Folke突然灵光一现:“我觉得我们应该从这里开始。”

    “短短两个月就有15个人开始工作了,“他说。

微信图片_20180827140357.jpg

    Folke在这个五颜六色的小办公室里很放松地坐在扶手椅上。与大多数中国人不同的是,他皮肤黝黑,侃侃而谈,在访谈开始时还端上一杯咖啡。

    Daniel Wellington通过影响者营销在中国获得了巨大的成功。如今,它仍然是亚洲最畅销的国际手表品牌之一。这一成果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像Viral Access现在所做的——以影响者营销作为重要的市场战略之一。

    Folke将其称为“相关触达”。

    “我们认为,将资源投放在多个粉丝数不那么大的影响者上优于将资源投放在少数粉丝众多的影响者上。这一点非常重要。相比起Nespresso与George Clooney的合作——每天在Instagram上广泛地做宣传,我们这种短而紧凑的模式所建立起的品牌与消费者之间的信任会更加深厚。“

    “而且,中国人使用社交媒体的数量是我们西方的十倍。如果忽视这一块拥有7亿潜在消费者的市场是非常愚蠢的——这个市场比整个欧洲还要大。”他补充道。

Photo_1.jpg

    Viral Access在亚洲各地开展了50, 000多名影响者的线下活动。如今,在办公室的不同区域里,员工们都有着自己的工作任务,包括不同的品牌和国家地区。

    “我们一次与大约十个品牌合作。我们很想接下更多的品牌,但我们现在没有能力,”Folke说,“我们还不能以我们希望的速度去壮大团队和增长业绩。”

    创业路永远都是不好走的。Folke一直相信,建立一家专注于影响者营销的公司能够带来成功。但在头两年,他并没有让公司经济顺利地运转起来。后来他从外部资本中获得400万克朗,其中大部分来自朋友。

    “我们是世界上第一家真正与影响者一起工作的公司,这在3、4年前对许多人来说是十分奇怪的,”他说,“这让事情变得比我想象中的还要困难。”

TL5.jpg

    Folke一语成谶。

    Daniel Wellington获得了巨大成功,Viral Access如今也赢得了许多客户的信任:其中包括Marshall——来自瑞典的Zound Industries、Spotify、6ixty8ight、Ice-Watch、APM Monaco以及像Gap和Microsoft等这类大型的国际公司。

    “我们在台湾和香港已经为Spotify经营了近两年的业务。我们在香港看到了一个很大的变化。截至5月,我们还进入了泰国、印度尼西亚和菲律宾等新市场。这种营销方法的好处是,它在创造品牌知名度与推动转换率的方面上同样具有很好的效果,这一点在Spotify业务身上显而易见。“

 

TL9.jpg

    Viral Access为何如此受欢迎?看看Daniel Wellington的手表营销是如何取得巨大的成果便知道了。 但是,Folke并不希望Viral Access被仅仅视为一条单纯的销售渠道。

    他希望他的事业是致力于建立公众对品牌的正面看法,是一家塑造品牌正面形象的公司。

    如果单刀直入地建立销售体系,结果是不会令人满意的——只有建立品牌意识,发展口碑传播,根据品牌风格在潜在受众心里植入正面、相应的品牌形象,消费才会自然而然地发生,才能形成一个健康良好的销售循环。

    “我们只处理一年以上的合同,而不是快速地建立营销体系,”Folke说,“就影响者营销而言,这完全是出于长远的考虑。”

TL1.jpg

 

    影响者的数量正以每月近3000人的速度增长,影响者营销里处处都能看到机会。

    如今大多数国际品牌缺乏对亚洲市场的了解,对制定相应的社交媒体战略一筹莫展。而这个有着创业梦的瑞典男人,正带领着Viral Access团队每天为此不断地学习、发展和壮大着,争取为更多优质的客户打开通往亚洲市场的曙光之门。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