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通信市场风云变幻 优音通信将欲助阵互联网巨头?

2018-12-6 10:08:34

 大约从今年4月份开始,马化腾的各种发言中“数字化助手”这个词汇越来越频繁。那个人们心目中充满颠覆、替代、血洗精神的腾讯公司,现在居然低调地称自己只是一个“小助手”!——但也有人认为,马化腾谦逊的转变背后,恰恰透露了他从消费互联网转战产业互联网的野心。事实上,岂止腾讯,阿里和百度也早就把目光从消费互联网调向了产业互联网,一张更大的数字化工作、数字化发展的产业互联巨网,已经开始撒开。在这张新织的巨网中,“企业通信服务”将成为一枚重要棋子,其地位丝毫不亚于消费互联网时代的个人手机:时刻离不开,处处离不开!

如果说个人手机市场有iPhone,华为,小米,三星, VIVO等众多品牌的话,在中国企业通信市场,也有华为、Avaya、优音通信这样的品牌供应商。作为行业领军者,优音通信的地位相当于小米手机:在企业通信市场,一般大型企业使用虚号业务比较多,中型企业使用联络中心和统一通信的比较多,优音通信走的是小米手机的性价比产品路线,其大部分用户是小微企业,比如电商用户等。凭借深耕行业10多年的综合实力与服务口碑影响力,优音通信拥有50万企业用户,日均活跃用户超过80%,周均活跃用户超过90%,三年合约到期留存超过90%,超高的留存率令同行望尘莫及。

智能手机的兴起给整个社会带来变化,同时给社会的组织结构带来了扁平化和碎片化,这是一个大的趋势,也是一个已经演变的必然现实。优音通信技术总监代向兵介绍,中国通信服务业发生颠覆性的变化也是从2006年开始的,“当个人工作和生活都离不开手机的时候,企业不得不往这方面转,通信服务产业也必须迎合企业这种变化。三大运营商提供的产品和服务偏重于个人业务和标准化企业通信产品,而优音通信的优势在于能为企业提供更具灵活性的能满足个性化需求的企业通信产品和服务。”今天,工信部公布的我国移动互联网的用户已经接近7亿,我们所面对的移动互联网用户的特性决定了面向未来的企业通信系统必须是多渠道、多媒体的,实时与即时结合的,另外,企业通信系统必须是可管理的。优音通信适应时代发展,提出了可管理的“智能热线电话”解决方案,能提供智能机器人实时播报,能够及时召回每一个潜在的商机;能提供智能质检功能,有用户评价标签,录音转文字,快速查看不满意的反馈,大幅提升质检效率;能查阅智能指数,以统计量化的形式看到产品的热线占比,深入分析广告效果……

放眼扑面而来的智能时代,企业通信系统这部企业用的手机地位将越来越重要,BAT等巨头绝不会放过。据可靠消息,目前优音通信正一步步渗透到某互联网巨头的生态里,为其提供专业的服务,此举会否影响未来数字化工作和产业互联网版图,让我们拭目以待!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