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CHINA 100 环四明山百公里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落幕

2018-11-12 11:16:50

  “绿城·桂语兰庭”杯2018China100山地越野系列赛(中国宁波余姚)暨环四明山百公里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11月10日在浙江省宁波余姚市落下帷幕。

1.jpg

2.jpg

3.jpg

  本次比赛由中国登山协会、宁波市体育局、余姚市人民政府主办,余姚市体育局、北京酷赛同策体育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承办,宁波市户外运动协会、余姚市体育总会、余姚市体育管理服务中心、余姚市户外运动协会、去野户外协办。比赛分为男子100公里组、女子100公里组,男子50公里组和女子50公里组。共有300余名运动员参加了100公里组和50公里组的比赛,参赛选手中不乏国外高手。除此之外,为了让更多人加入到越野跑行列当中来,赛事特地设置了18公里的体验组,有400名体验者参加了这个组别的比赛。

4.jpg

5.jpg

  本次比赛总奖金30.3万元。三个组别的比赛起点全部位于四明山游客中心,终点全部为横坎头村。其中,100公里组实际爬升5421米,关门时间24小时。50公里组累计爬升2517米,关门时间13小时。最终,50公里组男子,申加升夺得冠军。女子组徐美玲夺得冠军。100公里组男子,梁晶以11小时12分46秒,夺得冠军,女子组向付召以13小时05分37秒夺得冠军。

6.jpg

7.jpg

  这是余姚市第一次举办百公里山地户外运动赛事。当前,余姚市体育、文化、旅游加速融合发展,四明山省级旅游度假区建设正加快推进,着力充分发挥余姚独特的人文自然资源优势,深度开发利用好四明山区域体育休闲运动产业发展禀赋,以创新培育“一县(市)一品”精品赛事为抓手,重点打造一批有余姚印记且有可持续经济社会价值的“体育+旅游+文化”品牌赛事,既积极响应国家健康战略实施,引领全民健身热潮,又大力开拓经济增长新支点,助推区域经济发展,特别是通过知名赛事丰富余姚故事,提升余姚城市知名度,增强全市人民的荣誉感和凝聚力,余姚市推出扎实有效、主次相宜的一篮子举措,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一系列活动,2018China100山地越野系列赛(中国宁波余姚)暨环四明山百公里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就是在这一背景下的“产物”。

8.jpg

9.jpg

  比赛举办地四明山国家森林公园总面积6665公顷,主要位于余姚市四明山镇,浙江四明山有着第二庐山之称,林深茂密,青山碧水,各种鸟兽出没其间,生态环境十分优越,被誉为天然“氧吧”。四明山平均海拔在700米左右,是休闲避暑的理想之地。四明山曾是革命根据地之一,也是中国南方七大游击区之一,是浙东纵队的主要活动区。余姚市是浙江省辖县级市,位于中国浙江省宁绍平原。地处长江三角洲南翼,是姚江学派的发祥地,也是虞世南、王守仁、黄宗羲、蒋梦麟、余秋雨、沈君山等人的故乡。著名的河姆渡遗址也位于余姚。

10.jpg

11.jpg

  百公里越野赛是中国登山协会近年来着力打造的专业赛事,虽然线路长、路线难,但是独特的参赛感受却赢得了不少高手的青睐。CHINA100也是众多百公里越野赛中的精品赛事之一。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